河面漂着一具“浮尸” 小伙奋勇跳河救回一条人命

2019年09月03日 19:23:2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8bb5615ab34919a1308a141e877b07 19773869 2019-09-03 19:23:28 /a/20190903/cd8bb5615ab34919a1308a141e877b07.shtml

  你正在河边钓鱼,忽然发现河面上漂着一个人,在无法判定对方是生是死的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南京的肖国山没有多犹豫,选择了救人,幸运的是,被救的落水者没有大碍。今天(9月3日)上午,救人的肖国山收到了南京市秦淮区颁发的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

  8月18日上午8点多,肖国山正在南京石杨路附近的运粮河边钓鱼,突然,他看到距离河边两三米的位置,好像漂了一个人。

  肖国山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落水者的时候,她身体是侧着的,头上面全是水草,就露出一个鼻子在外面。当时他心里面确实有点紧张,因为她漂上来了,这个时候他看到落水者的头微微动了一下。

  人命关天,来不及多想,肖国山立即下河救人。没顾得上河水的深浅,他就下水把落水者拖上来了,拖上来以后发现女子处于昏迷状态,也不能讲话。肖国山看她嘴里面没有污物,能保持正常呼吸,就立即拨打了120和110,一边等待民警和医护人员赶来,一边安慰落水者。慢慢地,女子缓了过来,原本僵硬的四肢也可以动弹了。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王磊告诉记者,民警赶到时,这个女士的胳膊和腿下部,很明显由于水的长时间浸泡已经发白了,估计在水里已经漂了一个小时了。

  记者了解到,落水者是一名姓黄的中年女性,五十多岁,也不会游泳。当时是迷路后,不小心掉进河里的。目前,黄女士已经回到贵州老家休养,身体没有大碍。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