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降、开裂……盱眙一住宅楼成“楼歪歪” |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03日 19:40:49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7b4fd8a6b4144bbbdeca9eb52a24f83 19774096 2019-09-03 19:40:49 /a/20190903/57b4fd8a6b4144bbbdeca9eb52a24f83.shtml

  最近,淮安市盱眙县郦水嘉园有业主向我们荔枝解忧帮求助说,他们小区6号楼的一道沉降缝逐渐开裂变大,并且楼房的一部分还出现了倾斜的状况,这让大家十分担忧整栋楼房的安全。

  沉降缝开裂变大 楼房部分倾斜引发居民担忧 

  在淮安市盱眙县郦水嘉园6号楼的一二单元之间,有一块墙体从上到下用铁皮盖了起来,掀开最下面的铁皮,可以看到水泥表面有明显的裂缝,裂缝宽的地方可以伸进手指。业主们表示,铁皮盖着的就是楼房单元与单元之间的沉降缝。

  “原来墙面没有裂缝,因为水泥沙浆灌起来的。现在房子变形倾斜了,所以沉降缝就胀开来了。”业主梁师傅说。

  跟随几名业主,记者又爬上6号楼的楼顶,发现一二单元之间的屋檐已经断裂开来,宽度在10厘米左右,并且裂开的墙体还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一单元比二单元往东北方向倾斜多出来3.5厘米了。”

  记者了解到,郦水嘉园6号楼是2011年交付使用的,在2016年左右,业主们发现这栋楼一二单元之间沉降缝出现开裂变大的情况,大家立即向开发商做了反映。“反映时间不长,他们来在上面贴铁皮,实际上后来发现铁皮又掉了,掉了以后看上面的缝大了。”

  铁皮盖不住裂缝 业主质疑周边基坑"烂尾"所致

  这之后开发商又用更宽的铁皮,把缝隙盖住。但业主们认为这治标不治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裂缝其实还在里面,开发商就是瞒,叫我们看不清啊。”

  那么郦水嘉园6号楼一二单元之间的沉降缝为什么会开裂变大呢?业主们告诉记者,2012年5月左右,6号楼的东侧开始建设一栋高层,后来因为资金问题楼房烂尾,留下了一个常年积水的基坑,距离6号楼只有2米左右,业主们推测认为就是这个基坑导致6号楼出现问题。

  6号楼的确部分倾斜 开发商被要求作沉降观测

  在接到业主的反映后,盱眙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也组织技术人员对郦水嘉园6号楼进行测量,确认一单元楼体最上处向北斜6厘米,向东斜3.5厘米。

  盱眙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张权表示:“正常楼盘它在施工过程中,不应该有这个数值的倾斜,从目前状态上讲,具体什么原因形成的还没有一个定论。”

  那么,倾斜是否还在继续,6号楼的主体结构又是否安全呢?在当地质监站的要求下,郦水嘉园的开发商、江苏万鼎置业公司也邀请专业技术单位对6号楼进行了沉降观测,整个过程需要持续6个月时间,已经进行了4个月。江苏万鼎置业公司姚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前四个月的沉降速率的数值是在范围内的,预计到今年10月中旬,整个观测可以结束。张权表示,将在观测期满以后,以具体监测报告为准来判别,房屋是否仍然处在安全状态。

  与此同时,开发商江苏万鼎置业公司已经根据专家要求对6号楼边上的基坑进行部分回填,并对周围地基进行技术处理,以防止倾斜进一步扩大。 

  那么淮安市盱眙县郦水嘉园6号楼的最终监测结果如何,整栋是否安全?荔枝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