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新生收到“最接地气”校长神秘礼物 会是啥?

2019年09月02日 14:47:38 | 作者:王尧 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通讯员/姜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31dba8a6f94e629bb76b1cd2ccc822 19758400 2019-09-02 14:47:38 /a/20190902/e931dba8a6f94e629bb76b1cd2ccc822.shtml

  今天(9月2日)是新生开学的第一天,中国药科大学迎来了4600名2019级新同学。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还有19名新生收到了校长的神秘礼物。

  “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我一定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这位发言的女生,名叫妮查珂,来自泰国,从在家乡读高中时就向往着来到中国,一年前便开始努力学习汉语,虽然现在发音还有些生硬,但她立志要学好中国的中医知识。她说,在这里,可以中药和经济一起学。

  就在开学典礼正在进行时,今天生日的19位新同学,收到了被网友称为“最接地气”校长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这让他们既意外又激动。

  中国药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研一新生龚小玲说:“因为我是从比较远的陕西来的,之前在家也想过开学不到一个月就要过生日,想着这个生日该怎么过,没有想到今天是以这种方式过,校长还给我们准备生日礼物,很开心很温暖。”

  看到新生收到礼物时开心激动的表情,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告诉记者,因为这部分学生基本上都是“00后”,希望这些同学从离开家庭到学校,有一个很好的适应,让学生在校园里面感到类似于家庭一样的温馨。
       今年代表药大2019级新生发言的小伙子马海鹏来自美丽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他在发言提到,身为兵团的孩子,他从小耳濡目染,被爷爷奶奶感动。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如灯塔一般照亮了他前行的航向。“我要学药,要救人,要牢记爷爷奶奶的嘱托。”
       今年开学典礼时逢第35个教师节,典礼现场,药大第六届国邦奖教金的两位一线获奖教师刘中荣和江程成为关注焦点。当他们从校领导手里接过奖金和证书时,场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两位老师经过层层评选,并经过全校师生网上投票,被评选为公认楷模,每人获得学校颁发的10万元奖教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通讯员/姜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