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学生开学收到神秘大礼 还见到一位“神秘嘉宾”

2019年09月02日 18:27:2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4395cce76c47c482286fbfcdd4bbed 19761553 2019-09-02 18:27:21 /a/20190902/964395cce76c47c482286fbfcdd4bbed.shtml

  9月2日上午8时,北京东路小学在致远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题为“举手之劳做公益 山水护绿我能行”的开学典礼。

  首先,大队辅导员杨书闻老师给北小娃娃们带来了一份用红绸布盖着的神秘大礼,让孩子们猜猜看这份神秘大礼是什么。随后,玄武区城市管理局的王科长和北京东路小学唐隽菁书记共同为孩子们揭开谜底:原来这份神秘大礼是垃圾分类回收箱。

  这批垃圾分类回收箱是用北小娃娃在今年六一校园淘宝节上义卖所得购买的。未来将被投放使用在鸡鸣寺地铁站、北京东路樱花大道等公共场所。玄武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北小娃娃们的公益行为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倡议全体师生继续加入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中来。

  接着,新入职的5名新教师用情景剧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回收的互动小游戏。他们分别扮演作鼻涕纸、草稿纸、可乐瓶、杀虫剂和过期药品,使同学们在游戏中明确了有无污染纸张应分类投放、可乐瓶需先清洗再投放等垃圾分类小诀窍。在游戏中,北小娃娃也再次展现了丰富的垃圾分类回收知识。相信只要继续留心生活,每位北小娃娃都能做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回收小达人。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环卫工人王修小叔叔。他用质朴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马路清洁师,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每个家庭共同为环保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学期,北京东路小学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劳动小达人活动,提升学生的环保公益意识,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

  开学典礼最后,孙双金校长总结说,只有我们每一个人细小的举动、公民的素养“美化”了,才能共同目睹更多的班级之美、校园之美,乃至自然之美。他希望每一位北小师生都能从管理好自己的口袋、背包、桌面开始,用一己之力带动全家之力,集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山水城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吴欢 杨书闻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