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开不开空调起争执 乘客司机闹到了派出所......

2019年09月02日 18:54:54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a77c16c3b54a68ae4005781729e358 19761751 2019-09-02 18:54:54 /a/20190902/03a77c16c3b54a68ae4005781729e358.shtml

  最近几天气温回落,南京的温度都在20多摄氏度,不少出租车也不再开着空调提供服务。但是从上海来宁的乘客周先生,在打上车后却难以接受不开空调,为此还和出租车司机吵了起来。更令人意外的是,出租车司机一气之下竟把车开进派出所评理。

  8月30日晚上11点,一辆出租车突然开到了南京雨花台派出所,乘客和司机争执不休。原来,周先生在南京南站上了吴师傅的出租车,上车后要求开空调,被吴师傅拒绝了。

  出租车司机吴师傅说,晚上气温只20多度,他就没开空调,而且一晚上十几个乘客,没有一个要求开空调的。周先生上来就这么急促,让他感到不太舒服。而且,周先生被拒绝后立即要下车,当时已经是禁止停车路段了,双方争执才升级。

  周先生说,他出站后在等出租车时一直在地下室排队,有二三十分钟才上车,地下室非常闷热,所以才要求开空调。

  在派出所里,两人一合计这事儿,才意识到彼此有点缺乏理解。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随后吴师傅继续将周先生送往旅馆。

  出租车上是否开空调到底听谁的?市民们似乎都有着自己的理解,观点也不统一。大部分市民认为,乘客应该决定车内温度,如果司机感觉冷或者想省汽油,可以在乘客下车后关闭空调。

  同时,也有市民认为,司机不开空调无非是想省油,他们养家糊口也不容易,如果气温不是难以忍受,开窗降温也可以将就。

  但对此,南京交通部门有明确规定,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根据乘客意愿升降车窗玻璃及使用空调、音箱、视频等服务设备,否则交通部门可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此前,部分网约车平台也表态,平台司机应积极配合乘客提出的合理的服务要求,比如打开或关闭空调、音箱、窗户等。司机加收空调费属于附加费用,是违规行为。

  司机为了省油不开空调,大部分乘客在气温合适的情况下都能够理解,如果与乘客协商达成一致也是没问题的。不过,如果乘客真的提出要求司机不答应,可以及时保留证据,并且向交通管理部门或者平台方投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