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成了美食街 这个小区到处都是"定时炸弹"!|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01日 15:03:45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3407493c2d43aabcc87ea4618ffcd3 19749118 2019-09-01 15:03:45 /a/20190901/873407493c2d43aabcc87ea4618ffcd3.shtml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城南花苑小区不少业主反映,小区许多沿街住户,将一楼的门面对外出租,开了许多餐饮店,小区的主干道俨然成了一条美食街。

  夜色降临,苏州市吴江区城南花苑小区里,大大小小的餐饮店亮起了霓虹灯,烧烤店、龙虾馆、土菜馆,花花绿绿的各色店招让人眼花缭乱,而这里,竟是小区一条内部道路。

  据了解,城南花苑每户都是独栋的三层小楼,小区中心道路两侧的居民楼一楼,几乎全都被用作餐饮店。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饭店里,经常传出喝酒、划拳、唱歌的声音,有时直到凌晨一两点钟也不消停,还有的客人喝多了,直接吐在居民们的窗户边上。还有居民称,自家楼房前就是一家烤鱼店,阳台上经常有人喝酒聊天,声音很大,孩子经常一晚上要换几个房间才能睡着,白天上课直打瞌睡。除了噪声,令他们不堪其扰的,还有从窗子里飘进来的烤鱼味和烟道里排出来的油烟。

  记者发现,这里几乎所有的餐饮店后场都是敞开式的。这些餐饮店使用的燃气,都来自直接放在室外的燃气钢瓶,通过一根软管连接,直接通到后场的炉灶上。燃气钢瓶放在室外,产生的明火却是在室内,如果使用过程中软管脱落或者发生其它意外,屋子里的人很难第一时间发现。

  对于这样潜在的安全隐患,不少经营户不以为然,竟称自己使用的软管是防爆管。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小区里的餐饮店,少说也有上百家,光是这条街,至少就得有几百个这样的燃气钢瓶。一位餐饮店经营者坦言,这么多燃气钢瓶放在室外,万一遇到火灾,后果肯定相当严重,但店里要用火,小区又没有燃气管道,所以目前也没有其它的办法。

  对于这些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地主管部门是否知情呢?记者从苏州市吴江区江陵街道城南花苑社区了解到,从去年开始,他们就接到了相关投诉,虽然这些餐饮店证照齐全,但安全隐患确实很大。原先这些钢瓶都是放在厨房里的,没有实体墙分割,安全隐患更大,他们只能让经营户暂时将这些钢瓶放在室外。

  按照要求,在整治过渡时期,餐饮店要采用密封的方式将这些燃气钢瓶进行隔离,但不少商户的整改并不符合要求。对此,吴江区江陵街道和城南花苑社区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督促经营户按要求进行整改,所有燃气钢瓶必须用密闭的金属箱子封闭起来,和外界隔离,避免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

  记者了解到,为彻底解决小区的安全隐患,目前城南花苑小区的燃气管道铺设工作正在进行,当地公安、城管、街道、社区也成立了专办,对小区餐饮店油烟、噪声扰民以及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排查工作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进行全方位的治理。

  每天忍受烟熏火燎和噪声袭扰本来就已经够难受了,再加上上百个摆放在室外的燃气钢瓶,真是让人提心吊胆。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治理好这些餐饮店,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