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排毒神药”被叫停 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多部门介入调查

2019年08月30日 20:27:24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31bb2515d34301883d5dd523475f26 19733788 2019-08-30 20:27:24 /a/20190830/bb31bb2515d34301883d5dd523475f26.shtml

  昨天(8月29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市江北新区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有一款“神奇”的饮品,不仅包治百病,体验过程也很奇特。(详情请戳)

  今天(8月3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江北新区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根据排泄物颜色来诊断病情的所谓“专家”刘先生。刘先生表示,他是山东人,是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商,几年前代理了该公司的蜂蜜产品,目前,并没有代理这款固元通饮品,自己也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只有营养管理师证书。既然没有医师执业证,为何可以通过体验者的排泄物来诊断病情?这位刘先生给出这样的解释:“我没有通过排泄物诊断病情,只是看了体验者的面部颜色来判断。”

  这款所谓的“排毒神药”究竟是什么呢?公司董事长薛源承认,固元通饮品仅仅属于食品,不具有任何“治病”以及“排毒”功能,他表示,公司在管理中存在一定问题,销售人员在销售的过程中夸大宣传,误导了消费者,而根据排泄物颜色分析病情也是不科学的。

  董事长薛源表示:“公司肯定要以此事引起重视,未来对所有的经销商、内部讲师等重复培训,将食品、保健品、药品的区别给客户说清楚,普通食品是没有治疗作用的,坚决不允许夸大宣传。”

  知情人表示,这家公司销售这款“排毒”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发证机关的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常监督去哪了?上午十点,记者联系了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向局领导汇报之后,记者等了近两个小时,工作人员才赶到现场。他们表示,平时的监管不在局里,而是在属地的监管分局。随后,工作人员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固元通只是一款普通的食品,没有任何治疗功效,并在现场叫停了固元通饮品的销售行为。

  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食药办苏航表示:“国家要求普通食品不能宣传药用、治疗、预防的作用,只有药品才有治疗作用。首先要叫停产品的经营和销售行为,下一步将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的检查,并且对涉及的一些产品进行抽检,看是否有违法添加。”

  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多个部门对这家公司的营销模式以及涉嫌夸大宣传、涉嫌非法行医等问题进行认定。一旦查实违法违规,将严肃处理。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在此,也提醒消费者,要多掌握基本保健常识,不要被莫名其妙的新“概念”骗住。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应该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对于无良商家,监管者必须零容忍,加大惩处力度,让消费者不再上当受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