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位世界冠军脚印铺就的“冠军之路” 南京又有新的拍照打卡点了!(视频)

2019年08月29日 14:33:59 | 作者:王文欢 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张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99e0de1f4140a283f48d6c2ad38681 19716876 2019-08-29 14:33:59 /a/20190829/0199e0de1f4140a283f48d6c2ad38681.shtml

  8月29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冠军之路”揭幕仪式。“世界冠军之路”由收集该校101位世界冠军脚印制作成的铜板铺就,道路上刻有101位世界冠军夺冠情况和亲笔签名。

  仪式正式开场前,现场播放的《运动员进行曲》可以说极其应景,因为参加今天活动的大部分都是运动员,有满载荣誉的世界冠军,也有成长中的年轻运动员。

   

  揭幕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众人的期待中,王思源、管峻、朱传耿、杨国庆共同为“世界冠军之路”揭幕。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强调了“世界冠军之路”修建的重要意义和建设风格,“一定要充分发挥世界冠军之路的精神引领作用”。作为“世界冠军之路”路名石的书写者,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我现在还经常打篮球,目前还是江苏省篮协的副主席。”

  奥运冠军骆晓娟和亚洲冠军许诺也分别发言,是南体培育了她们,在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外,她们还激励在校的年轻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世界冠军之路是南京体育学院为记录、宣传、弘扬101位世界冠军的光辉业绩,打造和丰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在校园内建设的道路。

  走进南京体育学院,在国术场的东边就是“世界冠军之路”,记者走过时能够看到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重剑奥运冠军许安琪、骆晓娟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在刻有足印的铜板上还可以看到世界冠军们夺冠的具体情况,道路全长200多米,最北侧横挂着“发扬冠军精神 建设体育强国”的横幅。

  女子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现在回到南体,担任校团委副书记,看到“世界冠军之路”落成,她激动地说:“这里以后很有可能成为网红景点,大家可以带家人朋友来打卡、拍照、发发朋友圈。”因为在南体任职,骆晓娟在刻制足印时,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先机优势,“我是第一个踩的”。

  奥运冠军骆晓娟在自己的足印前

  但由于没有经验,没掌握好力道,骆晓娟的脚印比其他人的更深,“这样看起来似乎我显得比别人重”,骆晓娟指着自己的足印笑着打趣道。不过,在小编看来,脚印深,彰显的是奋斗历程艰辛,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多,这明明是一个励志的故事啊!

  骆晓娟的队友,奥运冠军许安琪对南体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愫。大家都知道,她是南体走出去的,但不为人知的是,许安琪的爷爷奶奶就住在南体附近,“我小时候经常来南体玩”。现在,校园的道路上铭刻了自己的脚印,许安琪感觉特别骄傲。之前,许安琪曾因伤病面临退役,现在,母校的“冠军之路”将激励着她继续拼搏,为我国的女子重剑再创佳绩。

  骆晓娟与陈若琳的足印对比

  据了解,南京体院学院建校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袁伟民、蔡振华、孙晋芳等一大批体育行业的领军人物和包含15位奥运冠军在内的101位世界冠军,其中有15人,23人次获奥运会冠军,101人,316人次获世界冠军,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张鑫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