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气味中释放压力 “情绪的气味”沉浸式艺术展亮相南京

2019年08月28日 16:58:57 | 作者:刘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664223f3ca6239b8a563c8 19707559 2019-08-28 16:58:57 /a/20190828/5d664223f3ca6239b8a563c8.shtml

  友情是什么味道?一起熬夜的面膜味?是一起吃西瓜最中间一口的舒服味?“亲子”是什么味道?是厨房里新鲜烘焙的面包香气?是沙发上粉蓝小马驹上散发的甜蜜?亦或是试卷上散发的莫名恐慌?

  其实,气味可以很私人,总有一种气味能唤醒你的独家记忆,让你的某种情感得到释怀。

  近日,以“情绪的气味”为主题的沉浸式艺术体验展来到南京。800㎡的展览空间共设有四大独立气味主题展区,各种造型奇异、色彩突出的艺术场景设计结合生活景象,展示人类情绪所呈现的触感,传递出都市人内心独白和情感碰撞的幻妙故事。

  在这场情绪气味展里,观众除了可以感受各种情绪与气味的奇妙搭配,也可以通过测试做一次香型性格探索;可以在各种味道的精油配方中搭配属于自己的香水;更可以在“爱情味道”空间里,和8个陌生人接力完成一个爱情故事。

  策展人王阳是个93年的软妹子,从事过互联网和文化创意工作的她对各种展陈充满兴趣。去年,开始创业的王阳“小心翼翼”地策划了一场少女心爆棚的透明博物馆展,收获好评无数,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商场工作人员从质疑门票过高没人看展到现在力邀她尝试各种趣味展入驻,这背后是王阳对年轻人心理的精准把握和团队的心血付出。

  有研究证明,气味可以透过联想转化为情绪,然后发挥情绪代理者的作用,影响人们如何感受,如何思考,以及如何行动。因此,“释放压力”是王阳策划这场展览的关键词。

  “我觉得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节奏又快,神经时刻紧绷,却觉察不到自己身体和精神释放的信号,而气味是和情绪、回忆、个人经历直接相关的,也可以直接影响人的神经系统,所以想做一个和情绪有关的气味展,让大家可以发现自己、释放自己、疗愈自己。”王阳说。

  至于这场展的亮点,王阳表示自己埋了许多“梗”,包括vans联名设计师的视觉呈现,定制的精油疗愈和音钵体验,曼陀罗花绘画疗愈,还有“家报”(家暴)场景想表达的社会意义,看展的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体验这个展,展其实是个承载容器,每个看展的人都是创作者。

  据了解,这场沉浸式艺术展将在南京持续两个月,未来将在杭州、成都、广州等地巡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