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改建停车区域 如此操作引不满|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6日 16:34:53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f7dc1850824937aeda858e35771667 19683282 2019-08-26 16:34:53 /a/20190826/64f7dc1850824937aeda858e35771667.shtml

  南京市江宁区怡湖华庭澜郡是一个开放式小区,该小区沿天元西路一侧没有围墙,用绿化带将道路与住宅隔开。近日,小区业主们发现,绿化带突然少了一截,被改造成了公共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怡湖华庭澜郡位于天元西路北侧,在现场可以看到,公共非机动车停放区已经建好,但围挡暂时还没有拆除。小区业主陈先生称,停车区域原本是小区的绿化带,而在不远处的景枫购物中心,就有一个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

  在现场,陈先生拿出了房产证上的宗地图,可以看出,属于小区用地的区域已经用加粗黑线标出。陈先生认为,这条黑线原本对应的就是小区绿化带的边界,通过测量,目前有一米多的小区绿化用地遭到了侵占。因此,小区业主们希望江宁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对此,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建斌解释,国土和规划部门核实以后发现,该小区的绿化带实际已经超出了小区用地范围。“这次做非机动车停放点,是为了缓解整个天元路沿线非机动车停放混乱的现象,缓解老百姓停车难的压力,所以选在这个点位。”

  对于这样的说法,规划部门予以了认可,工作人员解释,宗地图上加粗黑线表示的是小区用地范围,但并不代表绿化带的边界范围,在加粗黑线前面的这条细线,才代表了绿化带的边界。因此,该停车区域其实并没有侵占小区用地。

  此外王建斌表示,景枫商场的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有一定的设计缺陷,所以来往的人流并不愿意把车停在下面。同时,王建斌承诺,未来一定会将该停车区域管理到位,并对小区业主做好相关的解释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