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凯迪拉克开了70公里就“趴窝”?4S店:不能保证每个零部件都OK|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5日 19:25:52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141543f0494ff4b06c81c6e04b5929 19675453 2019-08-25 19:25:52 /a/20190825/51141543f0494ff4b06c81c6e04b5929.shtml

  南京市民周女士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花了32.3万购买了一辆知名品牌的小轿车,没想到车子才开了几十公里,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突然出现了故障,究竟怎么回事?

  周女士在江宁东麒路中国汽车4S园,江苏华海凯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中了一款凯迪拉克XT5轿车,在交了首付款后,8月22号下午办理了提车手续。拿车后当晚,周女士开车回家的时候发现仪表盘亮起了发动机故障黄灯,需要尽快到4S店维修。

  第二天一大早,周女士发现故障警报灯自动消失了,就没有去4S店维修。可是当她驾车去上班的路上,发生了让她更难以置信的一幕,车子行驶在内环快速路上的时候出现了异常,车身突然出现抖动,动力不足,仪表盘上同时亮起多个故障警报灯。

  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发动机故障灯显示黄灯,发动机动力降低,驻车自动系统开始报黄灯,说是要维护保养,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自动关闭。”

  眼前的一幕,把周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随后,她把车开到离单位几百米的停车场。第一时间联系了4S店,对方希望周女士驾车前去4S店进行检修。周女士认为,车子既然已经出现了故障,如果再次启动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麻烦。在周女士的一再要求下,店里终于派来了维修工前来检修。经现场检修并没有查找出故障的根源,最后只得将车拖到4S店进行全面排查。

  周女士说:“车花了三十几万,但24小时都不到就出现发动机故障、制动系统故障等一系列问题,我在怀疑这个车出厂之前有没有经过严格检验,是一辆不合格的车。”

  新车才开了70公里,为何会出现车身抖动、动力不足,仪表盘显示多个故障呢?经过半天的检修对方并没有给周女士一个明确的说法。今天(8月25日)上午,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江苏华海凯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姜峰解释,故障原因可能是进气的一个传感器发生问题,这个和发动机没有关系,不需要拆开发动机,只是旁边的电子元件发生故障。

  周女士表示,按道理,车子出厂都是经过一系列严格检验的,为何自己购买的这辆车刚刚上路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4S店销售总监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每个电子元件都是经过合格出厂的,会存在一种情况,有可能会发生小概率事件,这个元件在运作的时候会发生损坏的情况。单纯从这台车讲的话,毕竟发生了故障,肯定是不正常的,谁也不能很绝对地保证,我生产的每一个电子元部件都是OK 的。”

  周女士认为,前期4S店为了排除故障对新车排气和点火系统零部件进行了更换,目前诊断的结果疑似发动机传感器部件出现故障,后期还需要进一步维修确认。她表示,刚刚购买的新车就拆来拆去,零部件换来换去的,这让她实在无法理解也难以接受。

  经过协商,4S店就此事愿意给周女士一定的补偿。可周女士对4S店给出的疑似发动机传感器部件出现故障的结果并不信任,她认为发动机存在一定的故障,不敢再去驾驶这辆车了,希望对方能够退换车。

  对此律师表示,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等质量问题时,消费者要求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时良珈表示:“如果周女士不信任4S店的说法的话,可以委托第三方的鉴定机构来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来确定是否车辆达到了必须要退换货的标准, 如果说已经达到了退换货的标准的情况下,销售商必须为消费者进行免费的更换或者退货。”

  对于此事,荔枝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