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辆车,怎么多出了一笔车贷?|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5日 18:12:17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81e37e4727430084cd793c91c43224 19675040 2019-08-25 18:12:17 /a/20190825/8081e37e4727430084cd793c91c43224.shtml

  近日,镇江句容的一位车主到南京天诚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车,双方约定首付5万,贷款10万成交,可提车之后,车主杨先生发现,自己的贷款本金是107000元,这多出来的7千元贷款本金是怎么回事呢?

  杨先生说,当时他在南京天诚二手车交易市场看中的是一款二手的奔驰B200型轿车,总价15万元,其中5万元首付,剩下的10万元由店家辰旭车业推荐到平安银行贷款。

  “二手车老板给我介绍了,他说是平安银行业务员,给我贷10万元款,当时我很急,也很相信平安银行,就按他要求在视频面前,一份一份答卷,之后他就说等银行把这个贷款批下来。”

  贷款非常顺利,杨先生将车提回家,可随后他在平安银行手机银行当中发现,自己的贷款竟然有两笔,一笔是正常的10万元,三年期,还有一笔7千元,一年期,这是怎么回事呢?杨先生赶紧向银行业务员询问。“业务员表示是银行行规,如果贷款就有这个7000元。”

  业务员的答复并没有消除杨先生的疑虑,他随后又打电话给平安银行客服,对方解释,7000元其实是个附加贷款。“当时我直接就把车提走了,并没有做所谓的美容保养,也没有享受所谓增值服务。经销商包括车贷业务员的做法显然有欺骗的成分。”

  8月23日下午,记者和杨先生再次来到南京天诚二手车市场,希望车贷中心和经销商能够对7000元贷款,给出一个合理解释,但是遭到了拒绝。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帮杨先生贷款的并非平安银行直接的信贷员,而是一家代理公司的业务员,这7000元虽然是贷款的名目,但实际上是代理公司收取的服务费。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副局长张义勇告诉记者:“从目前调查来看,和车子质量问题没有关系,主要是在贷款方面出了一些问题,他贷款方面是平安银行的一个代理公司,代理公司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就是没有把详细情况说清楚,那么造成这次一个纠纷。”

  执法人员随后发现,这家名叫“南京耀辉”的汽车按揭代理公司直接从二手车商户手中租房经营,并没有到天诚二手车市场管理部门备案登记。二手车市场方存在明显的监管漏洞。

  南京天诚二手车市场管理部杨经理表示:“他必须要到市场来报备,但是目前没有报备。”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在市场管理方的督促下,南京耀辉汽车按揭代理公司拿出了解决方案,同意将7000元的附加贷款撤销,不需要客户再支付了。

  随后,双方现场签订了一份调解协议书,市场管理方作为见证方,也在协议书上签字进行了确认,问题总算得到了圆满解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