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区门口污水漫溢 业主多次反映无人监管|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2日 19:15:45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7cc3d893ed491ca21be0b8d0fde673 19643640 2019-08-22 19:15:45 /a/20190822/347cc3d893ed491ca21be0b8d0fde673.shtml

  家住南京正荣润江城小区的多位业主向荔枝解忧帮反映,最近几个月以来,家门口的几条路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大影响,业主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无人处理。

  业主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晚饭后出来散步,发现售楼处门前的一处窨井盖冒出大量的污水,并散发出阵阵恶臭。几个月了没有人解决,投诉也没用。

  业主表示,漫溢的窨井盖还不止这一处。随后,记者在两公里之外的正荣润锦城小区围墙东侧道路上发现,尽管这里没有施工,但也有一处窨井盖不断有污水冒出,墙边上也有污水往外冒。大量的污水漫溢到马路上,污染了二十多米的路面,漫溢的污水散发着恶臭沿着马路流进了雨水管网。

  付先生告诉记者:“都是正荣润江城和润锦城小区卫生间和厨房的生活污水,排出来的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排入雨水管道,雨水管道是通往长江的  。”

  业主表示,两个小区有近4000户居民,目前,已经有一半业主入住,每天产生大量的生活污水直接流入雨水管网。然而,让人纳闷的是,新建的小区怎么会出现窨井污水漫溢呢?业主表示,这和正在进行道路建设的施工方有一定关系,由于现场工人野蛮施工,造成了污水管网破损。

  业主刘女士说:“施工方很不规范,最近一两个月,不是停气,就是停水,不是停电,就是停网线,已经很多次了。”

  那么,业主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负责施工的中建八局三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小区密集,需要对老的污水管道进行全面升级,今年四月份他们开始进场施工,对道路开挖并埋设了新的污水管道。目前,主管道已经埋设完毕,但是由于横江大道的主管道还没有施工建设,建设好的主管道并不能连接到污水处理厂。因此,从小区出来的污水也不能接通到建设好的主管道。

  中建八局三公司现场负责人柏立表示:“我们只做了一个主管道,污水漫溢是因为老管道堵死了,前期老管道接入市政管网的时候已经堵死了。”

  建设方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徐经理表示,不管是由于老的污水管道前期就存在堵塞,还是由于在铺设新管道过程中破损了老的污水管道造成堵塞。为了避免污水直排雨水管道和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他们会马上采取应急措施。

  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和江北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对接,对周边小区的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查找管道堵塞的具体原因,在此期间每天安排吸污车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一小时后,吸污车赶到现场对售楼处门前的污水进行全面清理。

  前期,业主多次向属地顶山街道、顶山街道临江社区、小区物业反映污水漫溢的问题,几个月来一直无人过问。那么,小区周边的道路上的窨井究竟是谁来养护,为何疏于管理?此事,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