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公交拖延八个月媒体介入12天通车 居民:期盼优化多条线路|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1日 18:33:34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349cea6367448399336f249d6780ea 19630171 2019-08-21 18:33:34 /a/20190821/dc349cea6367448399336f249d6780ea.shtml

  

  八月初,荔枝解忧帮连续报道了南京市栖霞区丁家庄保障房二期,由于公交站台缺位,本来去年年底就要开通的公交线路一拖再拖,导致沿线的十几个小区数万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详情请戳)

  8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丁家庄保障房二期。经了解,145路公交车经过市客管处5天的公示,今天一大早,保障房二期的居民就如愿坐上了久违的公交车。

  南京丁家庄保障房居民黄先生说:“本来好多部门相互推诿,在媒体的督促下,今天车子终于通到了家门口,丁家庄二期的居民都很开心。”

  南京江南公交第一巴士公司汽车十队队长张甦春表示,145路从8月20日早上,就通到了保障房二期,由原来的华银路直行改为经瑞霞路、瑞福大街、寅春路绕行,填补了丁家庄保障房片区二期原先没有公交线路的空白,极大方便了二期居民的出行。张队长介绍,145路公交车每天从早上六点运行到晚上九点四十,线路配备了十台车辆,间隔10分钟左右。

  此次延伸开通的145路公交车,虽然为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但不少居民表示,希望公交公司能够引进更多的线路,来保障居民出行。

  丁家庄保障房居民刘先生说:“通过媒体的呼吁,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实惠,但车辆确实太少了,居民出行就一条公交线路,太不方便。这里居住的很多都是老人,希望公交公司能多开通几条线路。”

  此次145路公交车由原来的直行改为绕行,增加了5个站点,贯通了二期前期闲置的部分站点,但记者了解到,二期保障房仍然还有7个站点处于闲置状态。这些闲置的站台究竟何时才能启用?

  记者从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了解到,仅145路一条线路确实满足不了该地区几万居民出行,前期也规划了一条新的公交路线,从南京地铁4号线聚宝山站通往丁家庄保障房二期,可以把闲置的站点贯通起来,可是,由于聚宝山场站建设的进度问题,新规划的线路无法开通。

  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聚宝山场站的位置处于人防工程上,只有等到人防工程建设完毕之后,场站公司才能施工,另外规划的场站上还有高压线,市城建集团和电力公司还要对高压线路实施迁移工程,迁移建设需要高额费用。由于迁移高压线工程目前还没有启动,公交场站公司无法对场站进行施工建设,所以从南京地铁4号线聚宝山站通往丁家庄保障房二期新增的公交线路,何时通车还没有具体时间节点。对此,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公交管理科科长高益强表示:“丁家庄保障房二期公交配套目前确实薄弱,已经着手跟公交集团商谈此事。”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