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造”小飞机助力国家队首次出征世锦赛!

2019年08月20日 16:38:39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62046ef35d435f80de871cdf973e36 19616312 2019-08-20 16:38:39 /a/20190820/f462046ef35d435f80de871cdf973e36.shtml

  今天(8月20日)上午,江苏盐城射阳通用机场上,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来自全国各地的22名飞行运动员精神抖擞,列队进入停机坪,开始为期一周紧张刺激的集训。选拔出的最佳运动员将组成国家队,于2019年9月4日至15日赴葡萄牙参加世界领航飞行锦标赛(世界轻型飞机运动大会)。

  据悉,这次集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江苏金天九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承办。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组建中国轻型飞机国家队参加这一类赛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3架AT-3飞机迎着朝阳腾空而起,在空中盘旋后,进行摇摆机翼、低空通场等特技表演,吸引了上千人驻足观看。来自长春某企业的田向阳21岁起学习驾驶轻型飞机,至今已有17个年头,他每年都驾驶飞机搏击长空一两百个小时。“这种小飞机轻便、安全、使用要求低,在私人飞行、公务飞行、商业运输、空中游览、飞行训练、紧急救护、航空摄影、森林和渔业巡逻等许多方面应用前景非常广泛。” 田向阳介绍说。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首次组建中国轻型飞机国家队,旨在立足这一赛事,提速我国在轻型飞机通航领域的发展进程。有关专家介绍,国家队首次参赛,得益于各方面条件不断成熟。除了政策导向、人才技术、服务保障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必须有强大的通航产业支撑,能有与赛事要求匹配的本土自主品牌飞机供参赛选手使用。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7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广下“英雄帖”,希望能有国内通航企业登台揭榜、为国争光。在此背景下,全国通航界领军企业——江苏金天九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挺身揭榜,承担了这一光荣的任务。大赛期间,4名飞行运动员将驾驶该公司欧洲飞机制造基地出品的AT-3飞机参赛,同时该公司还将从比赛器械、通航技术、集训场地等方面为中国国家队备战比赛提供全面服务。

  “当前,中国高速公路、高铁发展都是全球第一,通用航空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极少数没有充分放开发展的产业,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成为我国又一个万亿级大产业。” 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总飞行师朱州龙在轻型飞机国家队首次出征世锦赛集训开幕式上说,在本次世界领航飞行锦标赛上,国家队飞行员们将驾驶印着鲜艳五星红旗的AT-3飞机,在葡萄牙圣克鲁斯上空精彩亮相。这次中国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能让人们了解、爱好这项运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学开飞机、体验飞行,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同时,能让轻型飞机更好地服务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