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恶意狂刷1.8万单 非法牟利60万被刑拘

2019年08月19日 17:56:53 | 作者:杜震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f89592387d40cfbc7109d7afd9e2cb 19606234 2019-08-19 17:56:53 /a/20190819/81f89592387d40cfbc7109d7afd9e2cb.shtml

  今年6月,某网络购物平台运营公司发现,他们的新用户购物优惠补贴和现金奖励疑似被人恶意“薅羊毛”。平台在四川成都的新用户异常激增,但抽样调查发现这些新用户注册的手机号码根本打不通,随即报案。

  上海杨浦公安分局平凉路派出所警长戚文樑介绍:“我们通过这些新用户所下的订单发现,他们都是固定在某一个提货点,订单上反映的收货点,就在这个提货点的一百米范围之内。”

  短短百米范围内的订单记录,成为警方的突破口。经查,这1.8万余单异常订单都是由高某、包某等10余人的银行账户支付,而他们正是这一网购平台在成都地区负责商品投递的人员。

  民警们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自己的手机,通过非法的软件生成了大量虚拟电话号码,注册新用户,进行刷单诈骗,同时还把整个犯罪过程在微信群进行推广。

  7月19号,专案组一举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高某等人交代,他们利用新用户优惠政策,仅以10余元价格就买下原本价值30多元的牛奶、纸巾等快消品,并就近兜售给烟杂店赚取差价。同时,他们还获得了公司的红包奖励,累计非法牟利60余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杜震宇 CPTN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