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旦!江苏高速公路所有通道都将具备ETC通行条件

2019年08月19日 18:52:55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55437da3c348fb9f2871b934d09b48 19606774 2019-08-19 18:52:55 /a/20190819/1355437da3c348fb9f2871b934d09b48.shtml

  为了配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取消,进一步增加高速路网的通行效率,江苏省各个高速公路出入口ETC通道的改造也在有序推进。目前,南京长江四桥段三个收费站都完成了ETC车道的改造,全部车道都可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 

  实地探访:南京首条全ETC高速公路改造完成

  今天(8月19号)上午,记者在南京长江四桥龙袍收费站看到,除了ETC通道外,这里原先部分人工通道也都变成了人工和ETC的混合通道。

  南京公路集团南京长江第四大桥龙袍收费站管理员朱宁俊介绍,“龙袍收费站一共有8个车道,ETC有两条车道。通过这次改造,出口增加4个混合车道,没有ETC的车辆也可以通过这个车道过去进行人工缴费,有ETC设备的话也可以通过这个直接通过。”

  目前,除南京长江四桥段高速公路出入口完成了ETC通道的改造外,南京绕城高速东南段、东北段车道改造工程,预计可以在本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南京公路集团所属的16个收费站、135条出入口车道,将全部支持安装有ETC系统的车辆快速通行。年底前,这些新改造的ETC车道都将采取过渡期混合通行的政策,也就是说还是会保留收费员,服务没有安装ETC的车辆。

  朱宁俊介绍:“一般车子通行过去缴费,大概需要25秒到30秒,如果是ETC车辆不用现金缴费的话,5秒钟就可以通过了。”

  2020元旦 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人工收费通道大幅减少

  与此同时,记者从江苏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到明年元旦前,全省高速公路所有通道都将具备ETC通行的条件,各出入口将仅保留一到两条的人工和ETC混合通道。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营运安全部部长徐海北表示,“我们江苏省今年年内ETC的这项工作要达到汽车保有量的80%,上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使用ETC的要达到90%以上。我们目前正在推进相关工程的建设,预计到9月上旬全面完成ETC门架系统的建设,11月 12月进行全国一张网的联调联试。到2020年的元月一日全国正式实行ETC联网通行。”

  交通部门提醒,随着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通道的减少,如果车辆不安装ETC,等待缴费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且不能享受国家5%的通行优惠政策。希望没有加装ETC的车主们,尽快安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