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地产水果扎堆上市 各地洋溢丰收喜悦

2019年08月18日 15:36:10 | 作者:李明洋 洪泽台 淮安台 句容台 泗阳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fbf8eebc5944f7bf7cbb14c0698b12 19594049 2019-08-18 15:36:10 /a/20190818/ebfbf8eebc5944f7bf7cbb14c0698b12.shtml


  最近,地产水果扎堆上市,各地农户忙着采摘销售,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风起,菱角香,这两天,位于淮安洪泽白马湖畔岔河镇数千亩红菱成熟,菱农们在菱角塘里,忙着采摘红菱,享受着丰收的喜悦。菱农赵步兰高兴地说,她五点起来就摘了,摘到九点多钟,摘了七八十斤。

  据了解,红菱一般是八月份上市,有两个月的采摘期,现在正是最好吃的时候。岔河镇红菱种植面积达千余亩,每年约40万公斤的新鲜红菱供应各地市场。眼下,淮安市淮安区卢滩村,1800亩的芡实也已经成熟结果,碧绿的芡实塘里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采摘工人张师傅说,今年鸡头米长势非常好,肯定大丰收。

  葡萄作为这个季节的C位水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目前,宿迁泗阳的地产葡萄已经成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眼下,无花果大量上市,这几天,来自句容白兔镇的无花果种植户们也正忙着采摘、销售。在白兔镇的虎耳山无花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翠绿的、紫红的无花果挂满枝头,让人感到丰收的气息。据了解,目前基地种植的60亩无花果,预计亩产将达2500--3000斤,鲜果经济效益达到50万元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洪泽台 淮安台 句容台 泗阳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