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齐步走!江苏高一新生迎“开学第一课”

2019年08月18日 15:35:45 | 作者:李明洋 淮安台 宿迁台 泗阳台 泰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7e7b1ccec54efc8c3fb749a8856233 19594048 2019-08-18 15:35:45 /a/20190818/cf7e7b1ccec54efc8c3fb749a8856233.shtml

  又是一年开学季,江苏省各地高一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集体军训。新生们通过军训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今年淮阴中学设计的军训第一课,是脑洞大开与创新思维的发散课。

  教官和高一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利用航拍视角拍摄创意照。在半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分别摆出了"我爱中国"、"中国梦"等造型。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一新生郭翊涛坦言,这次的军训是其学习生涯的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保持这样的热情,投入学习之中,来报效祖国。

  在宿迁市泗阳中学的绿茵场上,军体拳队列训练正在精彩上演。统一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清脆有力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除了接受队列训练、内务整理训练外,学生们还将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法制教育,这些都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高中生活。

  在宿迁市马陵中学的操场上,高一新生们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稍息、立正、齐步,学员们在武警教官的指挥下,开始一天的军训生活。宿迁市马陵中学高一新生鲍宗康说,通过军训,他认识了很多新的同学。军训可以让以后的生活、学习上面更团结。

  江苏省泰州中学的操场上,900多名高一新生,在教官们的指令下,按班级依次走上跑道,展示这几天的军训成果。看似简单的齐步走、正步走,实际上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训练,才能做到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

  江苏省泰州中学高一年级组副主任蔡春介绍,学生通过军训,培养了昂扬斗志和坚强意志,这为他们进入高中刻苦学习打下基础做好准备开好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淮安台 宿迁台 泗阳台 泰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