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再见!南京电竞酒店悄然生长 95后、00后选择这里组团“开黑”

2019年08月17日 12:46:3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e905d7cc9f4ca39996900da30f91f6 19582875 2019-08-17 12:46:37 /a/20190817/24e905d7cc9f4ca39996900da30f91f6.shtml

  最近,由网络小说《全职高手》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网络热播,又一次带火了电竞风潮。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曾经风靡一时的网吧正逐渐隐退,电竞酒店悄然生长,成为95后游戏爱好者的心头好。

  曾经,无数80后都在网吧逗留过。不过,同时陪伴的还有脏乱的环境、难以忍受的二手烟。如今,网吧逐渐隐退,电竞酒店正在城市中不断生长,成为继KTV、密室逃脱、桌游之外的年轻人聚会场所。

  电竞酒店有什么特别?在南京南湖路上,一家电竞酒店隐藏在不起眼的商业区里。记者看到,酒店的标价从200多元到700多元,小的有两人间,大的则有五人间。中午时分,八九位年轻人前来办理入住。

  高三毕业的小徐和四位同学从常州到南京旅游,因为这家酒店配备的电脑拥有电竞专用显示器、高端显卡,所以选择入住这里。小徐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游戏爱好者,每次都会四五个好友一起出来,白天旅游,晚上打游戏“开黑”,非常开心!

  电竞酒店老板张红星曾经是一名网吧老板。他说,2017年,南京的网吧数量达到顶峰,约有1200多家,如今只剩下600多家。因为一直关注电竞行业,所以开了一家电竞酒店。没想到,酒店运行了一个月,非常受欢迎,入住率很高。以后,他打算再开几家连锁店。

  记者注意到,与普通酒店相比,电竞酒店都会配置高端电脑,还会提供洗澡、睡觉、休息服务,甚至房间里还有零食,可以让游戏爱好者尽情游戏,不受打扰。目前,南京的电竞酒店数量并不多,约有十家。不过,从全国来看,电竞酒店正在迅速发展中。

  某旅行网发布的酒店预定大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电竞酒店”发展最火的城市包括西安、郑州、武汉、成都、合肥等,客房平均价格330元左右。其中,西安的“电竞酒店”数量最多,并且出现了规模化连锁模式。武汉客房的均价最高,达到404元。另外,电竞酒店中,开房者89%为男性。其中,37%的“电竞酒店”住客为95后。

  据了解,“电竞酒店”起源于日本。在中国,它脱胎于酒店市场细分化,迅速在年轻人中占据一席之地。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竞列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高校开设电竞专业。“打游戏”不再是不务正业,而像热播剧男主职业一样,被年轻人簇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