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都喝胡萝卜汁 3岁男童被“染”成“小黄人”(视频)

2019年08月16日 15:51:2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44d563fc824afc9620a0a82503f0b0 19574152 2019-08-16 15:51:24 /a/20190816/ce44d563fc824afc9620a0a82503f0b0.shtml

  淮安3岁男童鹏鹏(化名)肤色发黄,如同染色一般。家长以为是肝脏疾病导致,可到了医院一查,竟然发现是胡萝卜、芒果等食物惹的祸。


  通过详细的体格检查,医生发现孩子除了皮肤泛黄以外,身体其它指标全部正常。既然身体没有什么异常,那鹏鹏的皮肤为何会发黄呢?这让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在询问了鹏鹏的饮食情况后,医生终于找到了答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负责人胡芳君告诉记者,“小孩今年已经3岁多了,孩子母亲从小孩十个月开始,她每周都用胡萝卜给孩子打成汁,还喜欢给孩子喂如芒果、橙子、南瓜等胡萝卜素比较高的食物,体内这种色素就会沉积在角质层比较丰富的地方,我们医学上称之为皮肤发黄,也叫胡萝卜素血症。”

  医生介绍,这种情况引起的皮肤发黄问题一般过段时间就会自行消退,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过虽然无害,医生还是建议孩子在平时不要过量进食单一食物,尽量丰富种类,保证营养均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