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送餐被禁入写字楼 专家:物业没有强制权

2019年08月16日 20:28:19 | 作者:姜奇卉 顾倩颖 王如影(实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4193802f4d43b0a413e67e2d905e16 19577957 2019-08-16 20:28:19 /a/20190816/c24193802f4d43b0a413e67e2d905e16.shtml

  如今,各大外卖app兴起,外卖行业凭着方便、快捷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尤其对于写字楼的上班族来说,选择外卖能在用餐高峰为他们节省大量时间。但是对于楼层物业来说,管理外卖人员也成了一大难题。在午餐高峰时段,送餐人员多,导致保安管理难,电梯运载负荷大。为加强安全监管,南京新街口一处写字楼将从8月19日(下周一)开始,将对外卖送餐进行规范管理。

  记者来到新街口这处写字楼大厦,一楼有8个电梯口,在非高峰时间段,进入电梯的人员不多,高峰时间段,即使电梯区分不同楼层停靠,依然非常拥挤。

  针对外卖新出的规定要求,在用餐高峰期(12点至13点),禁止外卖员上楼提供送餐服务,只能在楼下等待交付。对此,该写字楼的前台服务人员袁女士表示:“现在很多外卖人员就是比较多,他们会扒那个电梯,拦着不让走,或者电梯门要关了,用手硬去扒,导致那个电梯经常就坏,经常要维修。还有一个安全隐患,因为正是下班高峰期,外卖人员来你不敢保证他真的是送外卖的,有的人以外卖的借口进去拿东西就不好了。”

  因为方便快捷选择外卖,而如今却要下楼拿外卖,部分消费者表示不满,倪女士表示:“中午那段时间其实是一个高峰期,等电梯的人肯定很多,等你下来的时候已经花了很久了,很不方便。另外,我们既然花钱买了配送的服务,作为商家、作为外卖员就应该把这个服务做到位。”

  大厦的保安袁先生解释,这个决定也是取得了大部分业主的认可才得以执行,“主要是替业主考虑,因为我们规定12点至13点是外卖高峰期,也是征求了业主的同意,有业主委员会,征求了大多数业主的认可。”

  那么对于外卖员来说,其实在楼下交付更为便捷,“之前坐货梯上去但出不了门,全部要刷卡,实际上很麻烦。如果物业有这个条件,最好是放下面交付。”

  对此,城市治理委员会委员王兴宏认为,从物权法角度来说,外卖进不进楼是由业主群体来协商决定的事,物业企业并没有强制规定的权利,建议在写字楼中开辟一个专用的空间,解决各方矛盾,“在这种写字楼里面画一个集中的空间——就餐区,这样既方便了大家在里面用餐同时又不影响别人,像这种在小区也好、写字楼也好,经常会出现业主和业主之间的、和物业使用人之间的不同的诉求,这个并不一定是非此即彼,提倡大家协商民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顾倩颖 王如影(实习)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