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还敢“横行” ?江宁城管对涉事公司下通告!

2019年08月16日 19:29:54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430fdd95014ddb83aefcba35aadf40 19577458 2019-08-16 19:29:54 /a/20190816/72430fdd95014ddb83aefcba35aadf40.shtml

  昨天(8月15号)晚上,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江宁区有多辆渣土车在运输途中存在超速、证件不随身带的现象。(详情请戳

  今天(8月16号),江宁区城管部门对涉事公司下达了通告,要求涉事企业在一个星期内到大队接受处罚。同时江宁区还将加大对偏僻片区的执法力度,一旦发现违规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罚,并上报南京市渣土处置中心,企业的信用评分也会因此而受影响。

  今天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城管部门联系了涉嫌违规渣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一个星期内到大队提供相关运输证明。

  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渣土办主任程齐龙说,如果相关负责人不能提供相关的合法手续,将按照江宁区的渣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上限处罚。“我们正常处罚5000块钱,另外车辆暂扣一个月,而且处罚后结果将上报南京市渣土处置中心,对他们信用考核进行挂钩。信用分如果扣的话,对他后期的渣土招投标是有影响的。”

  程齐龙表示,马鞍山市和句容市都有土场,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渣土车从江宁区过境。针对这种情况,从2018年开始,江宁区城管部门就安排300名左右的城管队员对渣土车经常出现的地方布防值守。包括省道S112 宁杭高速出口、机场高速正方大道出口、宁马大道铜井出口都有卡点。

  据介绍,2019年上半年,江宁区城管部门一共暂扣违规车辆210余辆。下一步,江宁区城管还将联合交管部门对偏僻片区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规范驾驶、带泥上路等方面的检查,一旦发现违规现象,一律按上限处罚,并立即上报南京市渣土处置中心。

  就在一周前,南京市出台了“大气管控40条”,对扬尘、臭氧污染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到今年11月底前,主城区将全部改用密闭性更好、更易清洗、安全性更高的国五标准新型渣土车,从源头减少尾气排放,避免抛洒滴漏。

  现在,南京城管部门也正在持续对江北新区、河西片区、紫东片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渣土车夜间运输集中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管控不力、每周排名末位的工地,停止夜间施工审批许可一周。在这,也希望各家渣土企业的驾驶员都能规范运输,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环境。如果您发现身边有渣土车违规横行的情况,也欢迎拨打栏目热线025-83195110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