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遇到无良商家怎么办?南京市消协家装消费维权专委会为你撑腰

2019年08月15日 14:48:21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57dc95fd394d609388cd631a6af754 19561621 2019-08-15 14:48:21 /a/20190815/9b57dc95fd394d609388cd631a6af754.shtml

  立秋过后,金九银十,一年中的装修旺季即将到来。为了净化家装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家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8月15日,南京市消协发起成立了“南京市消协家装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市消协会长王之熙介绍,近年来,自2017年至今,家装建材商品与家装服务的年均投诉量基本持平,都接近每年2000件。家装消费的侵权形式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借助装修合同“隐性侵权”,如宣传时口头承诺的签约主体、优惠政策、开工时间等,在正式签约时故意隐晦不提,规避自身违约风险;二是“互联网装修公司”、空壳装修公司卷款跑路现象严重,不法商家利用网络平台的掩护或者傍名牌企业等手段,套取家装消费者前期预付款,给消费者带来损失;三是克扣消费者订金、预付款和押金情况严重,有强制消费嫌疑,侵害消费者选择权;四是拖延工期情况普遍,两成左右的家装服务投诉与不能按期完工,或拒不赔偿延期损失相关;五是后期维修、整改承诺无法兑现。“买放心房,装放心家”已然成为近年来消费者心底最热切的呼声。

  目前,“家装维权专委会”共有20名委员,由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任主任,副主任分别由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拉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装修伙伴网)总经理杨永、南京广播传媒中心主管黄惠和宣传部部长王芙蓉担任,桂海鸣任投诉站站长,专委邀请了市产品质检院国家建材产品质检中心梁峙主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高祥生教授、律师、媒体代表以及家装建材商品和服务、监理等方面的专家共同参与。

  为了畅通家装消费者投诉咨询渠道,督促家装行业严格自律,同时加强对会员单位的监督管理,南京拉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家装伙伴网)主动向南京市消协申请设立家装专委会投诉站,并通过其网络平台开通了投诉端口,方便家装消费者在线咨询、投诉。网址:http://zxhb.com/315。同时,南京市消协家装专委会将通过家装投诉受理情况,及时公布投诉企业黄黑榜,对消费者发出消费提醒和警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