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买菜中暑 民警背扛送其回家

2019年08月14日 12:17:0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52847bb2104169ba118b3281d129fc 19547864 2019-08-14 12:17:08 /a/20190814/9b52847bb2104169ba118b3281d129fc.shtml

  台风“利奇马”离境北上,高温又卷土重来,13日上午,常州红梅西村一位八旬老太在买菜途中因高温中暑倒地,幸好闻讯赶来的民警救助,将老人背起,一路扛着送回了家。

  这位背着老太一路前行的民警是常州红梅派出所分管红梅西村的社区民警黄强。当天早上8点多,有社区居民跑到警务室找黄强,表示有一位老太太晕倒在了路边,黄强听闻后立即带着协管员恽俊一路狂奔至现场。赶到现场时,老太太已恢复意识,但不愿前往医院,只想要回家休息。由于老太太无法独立行走,黄强只得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将老人背在背上。一百六七十斤的重量,30多度的高温,黄强硬是背着老太太穿过小区,来到老太太家楼下。

  此时,老太的儿子也从楼上赶了下来,众人合力又是背又是抬,将老人弄上了三楼,这时大家都有点吃不消了。

  老太太休息了好一会儿后,慢慢缓了过来,表示自己买完菜回家路上觉得头越来越晕,不知怎么就摔倒了,得知是民警一路将老人背回家后,老人和家属都不住地感谢黄强警官。新一轮酷暑袭来,民警也提醒年纪较大的老年朋友尽量避免外出,防止中暑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