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江海高速公路……多元立体交通助力南通腾飞!

2019年08月14日 10:57:4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e88723ceb845c6aa6adab9852a38d4 19546781 2019-08-14 10:57:49 /a/20190814/19e88723ceb845c6aa6adab9852a38d4.shtml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地处江苏沿海的南通,一直以来都被人们形容为“南通难通,向南不通”。随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脚步的加快,沪通铁路将南通纳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海启高速公路北接连盐南连上海、机场和过江通道从无到有,南通也逐步从交通“末梢”走向“枢纽”。

  近日,记者跟随“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行进式采访团来到南通,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钢铁巨龙般的沪通长江大桥巍然壮观。两座主塔中央,蓝色的钢梁之间还有一小段空白。中铁大桥局28号墩技术负责人魏晓宁告诉记者那是主跨合龙前最后的3节吊梁,主跨南北钢梁相距只剩下 84米。“预计9月5号就可以合龙,届时沪通长江大桥将实现南北贯通。”


(沪通长江大桥)

  沪通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的关键性、控制线工程,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开通的沪通铁路,将带来整个长三角经济版图的重构。它的建成将把南通纳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同时,沪通长江大桥将在沿海大通道中承南启北,对贯通中国东部、辐射中西部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南通可是名副其实的“难通”。南通东抵黄海,南临长江,与上海、苏州隔江相望。看似优越的地理位置,实则被长江天堑“隔离”。南通人想要到苏南,只能通过崇海、通常等汽渡通行。

  随着2008年苏通大桥的正式通车,南通的区位条件才实现了质的提升,一举成为了上海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都市圈核心城市。与大桥对应的是交通网络的全面优化。通启高速公路、盐通高速南通段、江海高速公路……南通彻底摘除了交通“神经末梢”的“帽子”。

  人们对快速出行美好生活的向往永无止境。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段客运投入运营,动车组又于2016年5月正式通车。南京至南通运行时间从原来的近4小时缩短为不到2小时。2018年以来,盐通高铁正式开工,北沿江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正式启动,南通正逐步进入“高铁时代”。宁通高速改扩建、南通绕城高速、苏通二通道、皋张通道开展前期工作,全市对外通道将进一步畅通。 “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开展,2018年完成提档升级1370公里,危桥改造540座,进一步畅通市域交通毛细血管,方便群众出行。

  南通市交通局局长周建飞告诉记者,未来,南通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依托空铁枢纽、江海联运枢纽,打造更加开放畅达的综合交通体系。南通,再也不“难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