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面塑非遗传承人获省级特金奖 盼面塑艺术代代相承

2019年08月14日 13:13:3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9067bd75f9484b89833b9446733166 19548110 2019-08-14 13:13:32 /a/20190814/7c9067bd75f9484b89833b9446733166.shtml

  面塑,俗称"捏面人",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有几千年的传承和经营,也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最近,年仅19岁的李子艺,作为徐州市面塑代表第五代传承人,在省级技能比赛中荣获特金奖,展现了年轻非遗传承人的"匠人之心"。

  在温馨的庭院门前,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在教孙女一针一线地缝制布老虎,周围神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布老虎"围绕在祖孙俩的身边,整个作品交融着浓浓亲情,也表现了民间手艺的代代传承。在前段时间举办的省级烹饪技能竞赛中,年仅19岁的徐州市面塑代表第五代传承人李子艺,凭借面塑作品《传承》一举赢得大赛特金奖。

  李子艺的母亲是徐州市面塑代表第四代传承人朱月香。李子艺自幼年起,就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喜爱上了面塑艺术,通过母亲悉心指导,她的面塑技艺也愈发成熟。令朱月香欣慰的是,女儿作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面对一百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毫不怯场,通过扎实的面塑技艺,仅用65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