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小“铁人”们(视频)

2019年08月14日 16:01:35 | 作者:董雯 荔枝新闻/李国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3beeaf3ca623615cf044b 19550527 2019-08-14 16:01:35 /a/20190814/5d53beeaf3ca623615cf044b.shtml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但南京绝对对得起它“四大火炉”的美名,最高温度依旧高达34摄氏度。这样的天气,还在放着暑假的小朋友们最舒适的休闲方式或许是在空调房里“恰冰西瓜”,但偏偏有一群小朋友“拒绝”舒适,他们就是参加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夏令营的“小铁人”们。

  上午九点,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仙林大学城的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小铁人”们已经在操场集结完毕,准备参加夏令营结营活动——“铁姑娘”杯小铁人挑战赛,这场挑战赛是六天五晚封闭训练的成果展示。

  趁热打铁!一场技巧与耐力的双重考验 

  挑战赛一共分为三个部分:50米游泳、1.6公里骑行以及400米跑,虽然与真正的铁人三项赛事相比距离都缩短了很多,但对于这群6到13岁的小朋友来说,这样的一系列运动绝对是技巧与耐力的双重考验!

  首先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小铁人”们早早换好了专业的装备,不仅泳衣、泳帽齐全,护目镜戴得也是有模有样。

  因为前几天接受了专业的训练,年纪大一点的“小铁人”们都很快完成了比赛。不对,对于几名6岁左右的小“小铁人”来说,尽管他们的赛程只有20米,但却“状况”不断。一名“小铁人”在裁判发令后竟然游错了方向,不过他丝毫没有气馁,很快赶上了其他“小铁人”们;而另一名“小铁人”可能是有些体力不支,在比赛的后半程不得不停下来休息,已经游完全程的“小铁人”们自发地为他加起了油,最终这名“小铁人”在大家的激励下顺利完成了比赛。

  游泳比赛一结束,“小铁人”们立刻转战另外两项挑战赛的场地。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戴头盔、上车等动作一气呵成,“小铁人”们开始了1.6公里的骑行挑战,骑行比赛后紧接着就是无缝对接400米跑。

  此时已经临近中午,在太阳底下站一会儿就让人受不了,更别说这些“小铁人”们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挑战。尽管烈日炎炎,“小铁人”们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

  永不言弃!6岁萌娃子承父“业” 

  六岁的“小铁人”滕捷玥是参加本次挑战赛年纪最小的选手,她还是一名“铁二代”。三岁开始,她就跟着热衷“铁人三项”比赛的父亲一起运动。

  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在400米跑的后半程已经很累了,但小姑娘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冲过终点时,早已等在这里的父亲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最终,沈君洋以总成绩8分40秒夺得了冠军,难能可贵的是三项挑战他都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别看他看起来胖胖的,想不到还是个灵活的小胖子。对于获得冠军他还有点不敢相信,因为跑步一直对他来说都是弱项,想不到今天会第一个冲线成功。几天的封闭训练让他除了身体和心理都得到成长之外,更大的收获是交到了一群铁哥们儿。

  “铁姑娘”训练营创始人、“铁人三项”运动员王小建告诉记者,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不仅使得“小铁人”们收获了心理和生理上的提高,同时也使得“铁人三项”运动在江苏得到了很好的普及。通过这次挑战赛,他们还会选出四名“小铁人”参加之后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铁人三项”系列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荔枝新闻/李国政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