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扶梯上贪玩脚被“吞” 消防紧急救援(视频)

2019年08月14日 14:30:0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33e76cb21a4becb24cfd9fef575ad5 19549153 2019-08-14 14:30:02 /a/20190814/2533e76cb21a4becb24cfd9fef575ad5.shtml

  8月13日14点14分,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宿豫区某广场2号门边上,一男孩脚部卡在扶梯中。接警后,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14点25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脚夹在自动扶梯的梯级与右侧侧壁的缝隙里不能动弹,孩子的母亲在旁边不停安慰,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

  消防员用撬棒将缝隙扩大,紧接着将扶梯电源切断,可是孩子的脚仍旧无法取出。随后,电梯维修人员也到场,尝试将扶梯仓打开进入。最终,在消防员、电梯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动将扶梯往上顶出一点距离,历经11分钟终将孩子的脚从夹缝中取出。

  据了解,孩子和家长搭乘扶梯时候,因为贪玩将脚伸向扶梯中,不慎被卡住。消防员也提醒市民,平时要教导孩子正确搭乘自动扶梯、电梯,携带孩子外出搭乘扶梯时,一定要将孩子看管好,防止意外发生。

  安全搭乘扶手电梯小贴士:

  1、外出搭乘扶梯时,等一节从出口完全滚出后,再迈上去。

  2、抓好两侧扶手,手和头不要探出。

  3、尽量站在用黄线画出的长方形区域内。

  4、不能背对电梯、不能逆向奔跑、玩耍。

  5、不要踩在两个梯级相连的部位。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