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再过两天,就可以看到她“醉美”的样子了!(视频)

2019年08月14日 09:03:26 | 作者:刘康亮 赵夏楠 王泽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91a0209f5044bdac0b05711a3518f8 19545369 2019-08-14 09:03:26 /a/20190814/e391a0209f5044bdac0b05711a3518f8.shtml

  入夜,到江苏无锡古运河,乘坐游船赏花灯,定是一番不错的体验!

  江苏广电无锡市中心站记者了解到,2019第五届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暨首届古运河灯会将于8月16日晚隆重启幕。

   

  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作为无锡市、梁溪区的年度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已经举办了四届,今年又被纳入了江苏省、无锡市2019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活动项目。无锡市梁溪区副区长张琦介绍,本届风情节在延续以往精彩的同时,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打造一台集“盛世华灯•醉美运河”古运河灯会、中秋、国庆重点节庆活动于一体,为期两个多月的运河文化旅游盛宴,为共和国庆生,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开幕式活动将在无锡古运河畔、清名桥广场举行。活动将以“入境”为主题,体现三“新”:即场景艺术新高度,仪式演绎新高度,启动环节新高度,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令人瞩目的视听盛宴。水、陆、空三点直播将呈现“古运河灯会”亮灯的璀璨瞬间。“中秋专场”将举办传统戏曲演绎、猜灯谜等活动;“国庆十一专场”将进行国庆活动直播、红歌晚会,共同唱响华诞70周年。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航拍大赛,全程收集全方位、新角度的运河靓影,并在10月18日闭幕式上进行无人机航拍大赛的颁奖典礼。

  最令人瞩目的当数今年首次亮相的古运河灯会。每年的元宵节,大运河两岸都会举办灯会,古老的“运河水上灯会”传承至今已有千年时光。为了让历史传承,彰显运河文化底蕴,今年的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首次倾力推出“古运河水上灯会”。本届灯会将在风情夜游节开幕仪式上同步亮灯,延续至11月30日结束,为期3个半月。灯会布局约2.6公里长,以南禅寺为起点,以江南水弄堂为核心,设置了“运河启梦” “盛世今朝” “千古佳话” “美哉江南” “曲韵芳华”五大区域、“不忘初心中国梦” “风华正茂书华章” “我与祖国共奋进” “70华诞正青春” 四大码头和十个辅灯串联节点,共计44个大小灯组,采用水为线、岸为珠,以线串珠形成古运河上绚烂的华彩篇章,打造运河文化与夜游产品完美融合、推动“夜经济”蓬勃发展的特色品牌活动。

  观灯小贴士:

  1. 本届灯会以水上为主,主办方设置了游船赏灯专线,坐游船观灯效果最佳。

  2. 灯会周期较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日期进行观赏和游览。

  3. 观赏时不要拥挤,不要在桥上或没有工作人员的码头逗留,不要去触碰灯组,注意自身安全,听从现场安全保障人员的指挥,避免落水发生危险,同时注意保护随身财物,以免造成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市中心站/刘康亮 赵夏楠 王泽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