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茶水、爱心冰柜……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喝水的地方

2019年08月10日 14:41:4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4f333288e841a29880761e31d77d2b 19508354 2019-08-10 14:41:47 /a/20190810/7c4f333288e841a29880761e31d77d2b.shtml

  大暑过后,全城开启烧烤模式,普通人走到外面都热得受不了,对于长时间在户外作业的群体来说,这样的高温更是煎熬。在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有一批“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茶水等公益服务,让他们在辛苦间隙有地方歇歇脚、喝口水。

  8月9日上午,在港闸区隆兴佳园小区门口,忙碌了一早上的保洁员们纷纷来到这处免费茶水点,喝水解渴。大家说,八年来,每天早上都会有人烧上一桶茶水,免费提供给社区的保洁员、保安,还有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

  除了港闸区永兴佳园社区、高迪广场江海志愿者服务亭、曙光农贸市场门口的三处免费茶水点,永和佳苑小区门口也新增了一处私人经营的免费茶水点。负责人说,现在一天要消耗掉两桶水,除了提供一次性纸杯和茶水外,每天晚上还要及时清洗水桶。

  在港闸区永扬路一个小区门口,广受好评的“爱心冰柜”再次现身,专门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免费提供冰水和冷饮。和其它爱心冰柜不同,这个冰柜并非商家设置,而是由一名环卫工人和几个社区工作者共同发起的,目前参加的志愿者已经有上百人。

  不管是免费茶水点还是爱心冰柜,都是在向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八个供水点,相对于广大劳动者们,数量还是远远不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接力中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