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王“利奇马”浙江登陆穿越江苏 这个周末狂风暴雨别出门了!

2019年08月09日 16:19:2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52301a8b044f84a234d19bf2b788a5 19498290 2019-08-09 16:19:20 /a/20190809/9252301a8b044f84a234d19bf2b788a5.shtml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经变身为超强台风,中心风力达到了17级以上。预计明天(8月10号)登陆浙江,它将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由于“利奇马”要穿越江苏,江苏省也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和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从今天(8月9号)夜里到11日白天,江苏将迎来狂风暴雨。

  今天上午9点时,台风“利奇马”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向275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并且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在明天凌晨或者上午的时间,在浙江的象山至苍南一带登陆,登陆之后将一路北上,可能会经过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带来较长时间的风雨影响。

  “利奇马”登陆后并不会深入内陆,强度减弱缓慢,到达江苏时仍然会维持强热带风暴到热带风暴的级别。它将会在11日的凌晨到11日的上午进入江苏境内,首先进入苏州,穿过南通、盐城这一带,然后再次入海。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在“利奇马”溜达到江苏之前,它的风圈就已经横扫过来,从今天夜里开始,江苏全省风力将逐步加大,特别是淮河以南的地区及沿海的部分城市,像南通、盐城、以及连云港,还有苏州、无锡、常州这一带,会有7到8级、阵风10级左右的风力,东部沿海海面最大风力有可能达到12级左右。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利奇马”所携带的水汽也非常充裕,9日夜里到1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暴雨和大暴雨。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量,苏南地区和淮北地区的降水量更大一些。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风雨也带来明显的降温效果,这两天全省最高温度在33到35摄氏度,而台风来了之后,最高温度将迅速下降到29摄氏度。11号夜里开始,台风影响逐渐减弱,下周气温还将再度回升。

  提醒市民,这个周末风大雨大,最好不要出门,提前储存些食物在家,收回屋外的可移动物品。驾车时放慢速度,注意安全,停车时避免停在露天广告牌下、大树旁以及地势低洼处。提醒相关部门,加强电力及户外作业管理,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