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最“山西”!“00”后的青春盛会,二青会开幕式亮点抢鲜看

2019年08月08日 17:00:19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d72c6bb4db42869bd80eb13eebaf64 19486687 2019-08-08 17:00:19 /a/20190808/0ad72c6bb4db42869bd80eb13eebaf64.shtml

  今天(8月8日)晚上八点,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开幕式将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中心记者赶赴山西太原,于下午三点半提前进入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和近6万名观众一起在这里,等待见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开幕仪式,揭秘二青会的看点以及开幕式的亮点。

  本届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其中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7个全能项目,共计71个分项、1868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达到4万人,无论是办赛规模、时间跨度,还是参赛人数,都创造了综合运动会的世界之最。

  二青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参赛运动员年龄都在19岁及其以下,也就是说全部都是“00后”,因此二青会的主题口号是: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接下来 ,为大家剧透一下二青会开幕式的三大亮点。

  今夜最“山西” “三晋文化”原汁原味 

  二青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是山西味十足,太行、黄河、长城和晋商文化将贯穿其中,威风锣鼓、背棍儿、竹马戏、风火流星等山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将和体育项目结合展示,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三晋文化。此外,开幕式还设有集体高唱《我爱你中国》的环节,将会掀起现场高潮。

  “见影不见屏” 高科技元素扎堆亮相

  开幕式的另一大亮点是高科技元素扎堆,通过VR技术、激光投影、透视成像等方式,打造“见影不见屏”的意境,让观众享受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全球首场5G运动会 在家也能身临其境

  此外,二青会还是全球第一场5G运动会,开幕式和赛事都将采用5G技术直播,观众坐在家中,点开手机就能身临其境。

  说了这么多亮点,您是不是对二青会更加期待了呢。最后还要为大家介绍一位朋友,它就是二青会的吉祥物“青青”。

  “青青”的原型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类褐马鸡,它能飞善跑,是天生的“运动健将”。“青青”也将激励着年轻的运动健儿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