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想的?刑满释放当天又盗同一户人家 小伙“二进宫”

2019年08月06日 15:21: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7c1b12ce9644359d43970092caeddd 19460474 2019-08-06 15:21:58 /a/20190806/ac7c1b12ce9644359d43970092caeddd.shtml

  因犯盗窃罪刚刑满释放,当天就手痒难耐,迫不及待重操旧业再次作案,而且盗窃的是同一户人家。前不久,21岁的嫌疑人宋聚文被起诉到常州钟楼区人民法院,再次面临刑事处罚。

  被告人宋聚文,来自贵州省,从小母亲去世,随父亲生活,缺少教育,初中未毕业就在社会浪荡,和一些狐朋狗友混在一起。2018年5月底一天,他窜到市区名骏家园1幢33楼,采用从门缝中开锁、钻窗的方式,进入陈女士家中,盗窃了2个足金饰品和1个仿金仿宝石手链以及2个仿金仿钻女戒指。  

  2018年8月30号,宋聚文在武进盗窃时被抓,后被武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但当时,他并没有交代在名骏家园入室盗窃案。

  今年2月19号,宋聚文刑满释放,并到武进槽桥派出所领回了自己服刑前被扣押的个人物品。原本,那天应该是重获新生的开始,然而,他居然迫不及待地又“重操旧业”。  

  最终,宋聚文还是熟门熟路地又来到名骏家园1幢33楼,采用同样方式,强行撬开防盗窗,进入陈女士家中。

  宋聚文偷了8个足金饰品、玛瑙项链、翡翠手镯、CK牌手表等,案值2.5万多元。然后,他拿到南大街的黄金回收店,以5000元的价格低价销赃。当晚,陈女士发现家中被盗后报案,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为刚出狱不久的宋聚文,将逃到无锡的宋聚文抓获,并追回大部分赃物。后经公安机关的法制教育,宋聚文主动坦白了2018年也盗窃过陈女士家。  

  法庭上,被告人宋聚文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宋聚文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并有其他严重情节,应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又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公诉人建议法庭判处被告人宋聚文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到4年6个月之间,并处罚金1万元。本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