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突然“瘦身” 这个“秘密”开发商隐瞒了11年|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06日 16:28:5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fd220d657e45d0bd97c9d7c4b360ad 19462906 2019-08-06 16:28:52 /a/20190806/8efd220d657e45d0bd97c9d7c4b360ad.shtml

  近日,家住南京桥北海德北岸小区的业主反映,从上个周末开始,一支施工队突然进驻小区,将小区南侧的外墙拆除内移,内移的宽度有5米。

  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德北岸小区1栋,此时不少施工人员正在重新砌围墙。施工人员称,他们接到通知,之前小区的外侧围墙要全部拆除,将老围墙移至靠近小区内侧约五米的位置。“新的桩点已经打好了,按照这个位置把围墙移过来,和原来的围墙一样,月底完工。”施工人员说。

  业主们表示,海德北岸小区于2008年交付,当时交付的时候围墙就在这个位置,现在围墙突然内移,并未征得小区业主们的同意,也并未公示任何施工文件。记者初步估算,围墙内移后,将有600多平方的面积从小区内割离出去。那么,海德北岸小区为何突然“瘦身”了呢?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桥北地区交通拥堵情况,改善海德北岸小区周边的交通环境,江北新区将于2019年8月中旬,启动桥北地区交通微循环工程施工建设。

  泰山街道城市管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海德北岸小区南侧围墙存在侵占规划市政道路红线的问题,也就是说,小区南侧的围墙实际上是建在了小区红线范围之外,他们已经督促开发企业将这部分面积退让出来。“南侧围墙侵入到道路红线,街道协调海德北岸小区,按照小区规划的红线调整围墙。可能业主对这个情况不是太了解。”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城市管理部副主任柴旭升说。

  对于小区围墙侵占规划道路红线的问题,海德北岸开发商负责人不置可否。“是若干年以前的事情了,具体情况要去了解。客观地讲,小区当时管理不是很严谨。”海德北岸小区开发商金东房产公司工作人员说。

  业主们说,小区围墙侵占规划道路红线的问题,开发商整整瞒了11年,后期他们还将进一步对小区红线图纸进行确认。如果开发商的行为造成了业主的权益侵害,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