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临停依然计次重复收费!物业:执行业委会决定

2019年08月06日 15:10:44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07ba722c144edabf038d81b57822e3 19460253 2019-08-06 15:10:44 /a/20190806/0f07ba722c144edabf038d81b57822e3.shtml

  根据相关规定,南京住宅小区临时停车实行按次收费,每次5元,且同一计费时段(12小时内)多次进出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只能按一次计费。这规定,已经出台一年多了,最近,南京江北新区的李女士(化名)却反映,大厂街道的阿尔卡迪亚小区,依然在多次计费。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厂街道阿尔卡迪亚小区,在进出大门的位置并没有发现醒目的临时停车收费公示。李女士称,在小区临时停车2个小时内免费,超过2个小时出去再回来,就要重新计费。

  李女士说:“这样收费不合理,业主也反映过,我们是回家,进进出出很正常。”

  李女士看到新闻后,再次找到小区物业,要求物业按照《南京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办法》14条的规定,12小时内多次进出小区只能按一次收费,却遭到了拒绝。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阿尔卡地亚小区确实是按次进行计费的,但这是执行业主委员会的决定。

  张经理称,小区共有6654户居民,车位却只有2055个,根据业主委员会召开的业主大会,所有业主表决决定后,划出了112个临停车位,收费标准是2个小时之内免费,2小时以上24小时以内也只收取5元。同时,物业收取的临时停车费用,属于小区的公共收益,在没有接到业委会通知的情况下,他们无权更改收费方式。

  同时,小区物业和业委会表示,根据《南京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办法》12条规定,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占用业主共用道路或者其它场地停车需要收费的,业主大会成立后,应当根据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大会授权的业主委员会的决定,确定是否停放、是否收取停放费,停放费标准应根据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大会授权的业主委员会决定,他们的做法没有问题。

  那么,大厂街道阿尔卡迪亚小区的这种临时停车收费方式,到底违不违规呢?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江北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阿尔卡迪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对于《南京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办法》第12条的规定理解错误,小区临时停车收费,必须按照第14条的规定,严格执行“12小时内多次进出只按一次计费”。

  今天(8月6日)上午,江北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大厂街道阿尔卡迪亚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责令物业立即对临时停车收费的计费方式,按照政府指导价进行整改,同时,按照规定对收费标准等进行公示。而对于市民此前被多收取的临停费用,可以凭相关票据要求退费。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根据小区的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