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不再踢皮球 古金陵四十八景“夜市”被取缔!|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05日 19:52:18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4892d031144611b4db09f5dc6c3aa2 19452608 2019-08-05 19:52:18 /a/20190805/b24892d031144611b4db09f5dc6c3aa2.shtml

  

  7月中旬,荔枝新闻连续报道了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花重金打造的旅游景区成了夜市一条街的消息。每天傍晚附近很多的小摊小贩都会蜂拥而至,在江边摆摊设点,由此衍生出来一系列令人担忧的环保和安全问题。(详情请戳)目前,事情的进展如何呢?

  8月4号晚上六点,记者再次来到幕燕滨江风貌区,看见道路两侧车辆有序停放,不少居民前来锻炼身体,还有很多游人在此休闲纳凉。不少市民表示环境较以前相比好了很多,大家更愿意来这里欣赏江景。

  记者了解到,7月底,城管部门对每个摊主进行了宣传动员,并发放了告知书。8月1号开始,每天出动120多人执法队伍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一点进行现场执法。

  燕子矶街道综合执法检查大队大队长季永林介绍,目前已分别在燕子矶公园门口和五马渡码头设立了卡口,禁止摊点进入。在整治的过程中,大多数摊主都很配合,表示不再进入景区摆摊设点。对于景区长期存在的烧烤摊点和露天KTV,城管组织人员进行了助拆。“到目前为止,占道经营已经全部清理”。

  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加强长效管理,避免摊贩再次回潮。

  【短评】

  经过栖霞区城管局牵头整治后,这一地区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也恢复了这一区域应有的旅游休闲的功能,游人也都拍手叫好。然而,记者前期采访中,却出现了多个部门相互推诿的现象:景区的开发建设方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没有执法权,在管理上存在难度。属地的燕子矶街道表示,南京市法制部门针对幕燕滨江广场管理混乱、执法主体不明确的问题就给出过意见,明确了幕燕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为景区的行政执法主体;而管理处则表示,由于执法力量薄弱,城管队伍人手少,难以管理。

  因此,也印证了那句老话:“三个和尚没水吃”。看来只要有人管,不是不好管,管理起来也并不难,关键是看每个部门在具体的工作中,在城市的管理中,能否履职尽责。现在整治成果已经初见成效,然而,后期如何长效管理,也考验着每一个职能部门的智慧。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