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赛参赛球员大名单出炉 “字母哥”等十余位NBA球员将来苏州

2019年08月06日 17:16:34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3296377a2a4462964fd87c3e98f9f8 19462654 2019-08-06 17:16:34 /a/20190806/0a3296377a2a4462964fd87c3e98f9f8.shtml

  8月23日-27日,2019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和独墅湖体育中心同时举行,从各个队伍目前上报的大名单来看,可以说群星璀璨,七支队伍的名单中共出现了10余位现役NBA球员以及4位前NBA球员。


(图片为往届八国男篮争霸赛)

  今年NBA常规赛MVP得主,“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出现在希腊队名单中,平日里分战在雄鹿和湖人“字母哥”三兄弟届时将共同为国出征。另外,他的雄鹿队队友土耳其人伊利亚索瓦、灰熊队球员泰勒多西、国王队球员乔治斯帕帕扬尼斯、费城76人队球员富尔坎·科尔克马兹都在各自国家的球员大名单里。在家门口感受NBA顶尖球星之间的激情对抗,想想都刺激。


(图片为往届八国男篮争霸赛)

  这七支远道而来的男篮队伍本身都是世界级强队,以8月23日首场比赛双方来说,土耳其是欧洲传统强队,2001年就拿过欧锦赛亚军,2010年更是作为世界杯东道主闯进决赛,最终惜败给强大的美国队。本次参赛的土耳其男篮国家队中,伊利亚索瓦和切迪奥斯曼是球队的中流砥柱。而他们的对手波多黎各队,则是中北美洲篮坛劲旅,曾因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美国“梦6队”而名声大噪,队内有效力于森林狼的沙巴兹博齐和快船的莫里斯,中锋泰勒戴维斯已经和CBA新疆男篮达成共识,未来,中国球迷将能常常看到这位波多黎各球星。


(图片为往届八国男篮争霸赛)

  8月23日的另一场比赛是在独墅湖体育中心进行的塞内加尔VS委内瑞拉,则是非洲雄狮与美洲猎豹之间的正面对抗。近几年,塞内加尔篮球运动水平突飞猛进,过去三届非洲杯都打进了四强,2次获得季军。而目前这支委内瑞拉男篮虽然没有现役NBA球员,但球队近年来在美洲赛场战绩不俗,2015年美洲杯决赛更是爆冷击败阿根廷队夺得冠军。此前,委内瑞拉过五关斩六将,早在2018年12月初便拿到了本届世界杯晋级资格。


(图片为往届八国男篮争霸赛)

  8月24日在市体育中心对战双方是希腊和约旦,作为老牌欧洲劲旅,希腊队无疑是本届八国赛最让人期待的队伍之一。希腊男篮26次参加欧锦赛,拿过一冠一亚二季的好成绩,8次参加男篮世界杯,最好成绩拿过亚军。希腊队人才济济,中锋帕帕扬尼斯、替补小前锋帕帕尼古拉乌,得分后卫泰勒-多西,都有在NBA打球的经历。效力于CBA浙江广厦队的博洛希斯为中国球迷熟知,本次八国赛也将披挂上阵。希腊队头号球星当然是24岁的NBA当红球星“字母哥”,他用6年时间从一个上肢纤细的少年变成魔鬼筋肉人,弹跳、爆发力和持球进攻也越来越出色,三分线内仅需要两步就可以完成扣篮。由老将阿巴斯领衔的约旦男篮国家队,综合实力算不上出色,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窗口期创造了奇迹,成功拿到世界杯门票,踏上了第二次世界杯征程。

  8月25日,中国国奥队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迎战多米尼加男篮。多米尼加队是本次八国赛邀请的三支美洲球队之一,队中拥有卡拉斯科、阿斯塔桥这样的NBA球员,在FIBA排名中稳居美洲第六,世界第十八。他们曾15次参加中美洲锦标赛,取得了2冠3亚5季的成绩;12次参加美洲锦标赛,最佳战绩拿过季军。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多米尼加队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三次亮相。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自然更受关注,王奕博、卢艺文、王俊杰、时德帅等年轻球员将与世界强队全主力阵容激情对抗。此前,深圳队控球后卫杨林祎在亚特拉斯系列热身赛上表现不俗,以23分3篮板3抢断的表现,帮助国奥队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队。

  本届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的参赛阵容可谓是历届最强,苏州球迷也非常幸运能在男篮世界杯前,在家门口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球队的魅力,并见证中国国奥小将们的拼搏。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