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滨江风貌区夜市难监管 究竟谁在踢皮球?|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8日 17:02:49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e4b761e3e549b99f91d16d13a30450 19252609 2019-07-18 17:02:49 /a/20190718/91e4b761e3e549b99f91d16d13a30450.shtml

  

       昨天(7月17号)荔枝解忧帮报道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成了夜市一条街,带来了诸多的安全隐患的新闻(详情)

  今天(7月18号)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江边,发现晚上销售冷饮的几辆车子仍然停在马路上,地上仍有大量油渍。正在清扫垃圾的保洁员李师傅说,她和十几名同事每天早晨五点就要到岗,一直清扫到上午九点,不然地上全是垃圾,有时候风大了垃圾还会飘到长江里。

  由此衍生出来的问题究竟谁来管?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自从建设开发好幕燕滨江风貌区以后,他们就对夏季自发形成的夜市一条街进行过多次制止,但每次管理都存在很大难度。景区管理部经理李秀兵说:“我们曾带着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去制止,去了以后基本上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小商小贩跟我们对立,置之不理;第二种情况就是辱骂,让我们滚,反问我们凭什么管他们。” 李秀兵还称,为了保护好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景区每年需要花费近80万元对破坏的护栏、草坪等基础设施进行管养维护。

  由于执法主体不明确,这里长期疏于监管。燕子矶街道表示,2011年,南京市法制部门针对幕燕滨江广场管理混乱、执法主体不明确的问题就给出过意见,明确了幕燕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为景区的行政执法主体。因此,街道对广场存在的问题无权监管。但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表示,他们无权执法,2014年青奥会举办,为了更好整改景区形象,曾向属地燕子矶街道办事处提出过申请,希望他们加强对这一地段的管理。然而燕子矶街道城管部门仅针对景区内的违法建设问题曾进行过多次执法,却不管小摊小贩。

  对于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质疑燕子矶街道城管部门选择性执法的问题,燕子矶街道城管科科长魏康巍表示:“小摊小贩不是我们管,前期拆除景区内的违法建设,是区里面要求的,去年拆除江边小木屋是环保局下的文,我们各有各的条口。”

  争执无果的同时,幕燕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向记者出具了另外一份名为《关于理顺幕燕风景名胜区管理体制的通知》的文件。文件显示,2015年南京相关部门曾要求对这一区域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景区管理处表示,直至今日,栖霞区都没有派驻执法人员对该景区夜市一条街进行管理。

  幕燕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张胜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会跟栖霞相关的执法机构进行沟通,我们觉得本着对事情妥善处理,能够推进这个事情解决的角度去考虑,还得由这个区域业主方或者政府机构来共同推进这个相关的执法工作。”

  这处夜市究竟由谁来管理?如何管理?记者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