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丝瓜王!无锡老伯种出1.63米长丝瓜

2019年08月03日 16:36:54 | 作者:周杨杨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8cfe3f8ead43e884805f05bf7f05c5 19431288 2019-08-03 16:36:54 /a/20190803/f98cfe3f8ead43e884805f05bf7f05c5.shtml

  最近,无锡的徐大爷家吸引不少参观者,因为他自己种植的丝瓜,竟然长到了足足有一人高。

  当天,记者来到了徐大爷家的后院,天气炎热了,他们家的丝瓜架上长满了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丝瓜,而其中有一根特别引人注目。记者和徐老伯一起量了这根丝瓜的长度,足足有1.63米,若摘下和记者“并肩站”,还真是差不多高。

  徐大爷说,这几年他每年都会种丝瓜,品种也都一样,但以前都没有今年结得长,竟然结出了四五根一米以上的超长丝瓜。其它丝瓜在嫩的时候就采下了,而这根“超级丝瓜”准备用作留种,所以越长越长。 

  专家表示,徐大爷家的院子温度适宜,土质好、土壤水分充足,这可能是长出大号丝瓜的原因。听说徐大爷家有这样一根“巨无霸丝瓜王”,周围的邻居都来看稀奇。现在,徐大爷准备让这根丝瓜自然老化,留下种子明年再种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无锡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