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收取贷款服务费 市民遭遇诈骗陷阱

2019年08月03日 14:46:4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98bf4fe9984471954e6bd4c3ebe8b8 19429891 2019-08-03 14:46:41 /a/20190803/e998bf4fe9984471954e6bd4c3ebe8b8.shtml

  前不久,常熟警方跨省抓获一网贷诈骗团伙。

  近日,市民小张来到淼泉派出所报警称,他被人以贷款需要缴纳服务费为由诈骗了人民币800元。接到报警之后,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来侦查,发现这个嫌疑人应该是在山东菏泽地区,并且是一个小团伙。于是派员到山东菏泽,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继续对这个案件进行侦查。

  经侦查,所有线索指向山东菏泽的李某。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常熟警方将李某、刘某、乔某等人组成的14人团伙抓获。

  据了解,这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基本上通过打电话给被害人,寻问他们是否需要贷款。被害人如果表示说需要之后,他们会通过微信与被害人进行联系。然后谈好要贷多少钱之后,他们会制作一张假的贷款审核通过凭证,截图给被害人。被害人看到这张截图后,相信贷款贷到。随后,嫌疑人开始索要这笔贷款的服务费、押金等种种方式来诈骗。

  目前,常熟警方已经将李某、刘某、乔某等人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正规贷款并不需要交所谓的服务费,广大市民碰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擦亮双眼。申请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千万不要通过什么快捷途径、特殊通道来办理,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