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急”了:除了男人穿裤裙,更多人把电风扇挂上了脖子......

2019年08月03日 14:39:59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350449f5974e45a95520b83ff96b22 19429823 2019-08-03 14:39:59 /a/20190803/22350449f5974e45a95520b83ff96b22.shtml

  今年夏天,高温持续占据全球网络热搜,并催生出一些新奇的“高温经济”,和意外走红的“降温神器”。

  热到男人们都开始买“裙子”了!一条热搜形象生动地表达了最近有多热。淘宝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随着近日多地频现高温,男士裤裙销量陡然上升。尤其是在7月26日,当天该平台上男士裤裙销量较前一日暴涨92%。

  同样经历热浪席卷的还有欧洲大陆。5月至今,欧洲迎来“史上最热”夏天。他们纷纷寻找“降温神器”,中国物美价廉的风扇意外走俏。阿里巴巴跨境零售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风扇销售额较4月环比增长超过100%,足足翻了一番。而6月,销售额环比更是出现超过200%的疯狂增长。

  从6月开始,“风扇”一词已排至该平台热搜词第一。在法国、荷兰、德国、比利时四国,“太阳能”“便携式”和“迷你”成为搜索热词。尤其是迷你冷风扇、小型锂电池手持风扇和USB电风扇,6月,来自荷兰和德国的日均访问量环比超过130%。

  在中国消费者手中,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成为今年夏天的网红。淘宝电商平台自入伏以来“挂脖式风扇”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其中江苏购买用户最多,女性占比到了74%。有消费者评价说:挂在脖子上,不用手持,非常方便。

  冰棒依然是解暑降温最硬核的选择。记者发现,冰激凌的定价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与人们记忆中1-2元买一支冰棍的时代不同,冰激凌的单品增长了30倍左右。根据京东大数据电商平台发布的数据,今年最受欢迎的冰激凌价格区间在20-40元之间,令人吃惊的是,100元以上的冰激凌组合装也受到青睐,占比接近11%。

 另据苏宁易购发布的高温大数据,7月中旬以来,防晒霜、防晒服、UVCUT(日本防晒帽)、遮阳伞、墨镜和口罩抗晒六件套,销量同比明显增长,最高的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近5番。不少消费者连唇膏都要防晒款,也带动相关的如卸妆型沐浴乳、美白面膜等都有3倍左右的增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