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网约车一样“约车位” 苏州古城区上线智能化无人值守停车位(视频)

2019年08月02日 16:52:14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045a15b5ce4aaea2967f5f5c636a95 19421662 2019-08-02 16:52:14 /a/20190802/9f045a15b5ce4aaea2967f5f5c636a95.shtml

      

  到苏州来旅游,去过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等市中心景点的朋友一定都能理解一句话——古城区停车难,难于上青天!不过好消息来了,今后,市民在古城区停车,可以像预约网约车一样,出门前在手机上预约停车位,不用再为找车位烦恼。

  在姑苏区环体路附近,路边尽管画了一排排收费车位,却没有一个收费员。车位空闲时与一般路面没有任何差别,当车辆驶入车位停稳后,智能车位锁会根据该路段计费规则,在30分钟后缓慢抬起上锁。车辆需离开时,车主通过扫描车位旁的二维码缴费即可。

  这是姑苏区最新试点的50个智能停车位。姑苏区公安局副局长殷佐明介绍,目前,姑苏区住宅、医疗、园林等八大类设施配建停车场888个,停车泊位160597个,而根据相关标准,上述项目应配建停车泊位264870个,泊位空缺104273个,空缺率为39%,其中园林类空缺率更是达到49%。

  为缓解停车难,交警部门深耕背街小巷的微循环优化,在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前提下,增设一侧占道停车泊位。这样既疏通了道路,又盘活了资源。此次又结合姑苏区实际,试点国内首创的路内泊位智能化无人值守系统。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季中原介绍,该系统上线运行后,路内车位信息将实时上报云端平台,驾车市民可通过手机查询停车余位,重要路段电子诱导屏也会动态显示余位信息,方便驾车市民合理规划出行,疏导交通缓解拥堵,未来市民可以像“打滴滴”一样“打车位”:“通过物联网技术,把停车人和车位信息的不对称打破,从而实现城市里的车位资源最高效的调动。”

  殷佐明告诉记者,未来,将在姑苏区全区推行路内泊位智能化无人值守系统,让古城区的车位资源实现最大化利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