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还能拿钱 真相竟然是这样……

2019年07月31日 16:30:3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38f256db8045c8b6b2b8507307c3ce 19396468 2019-07-31 16:30:32 /a/20190731/fa38f256db8045c8b6b2b8507307c3ce.shtml

  医事证明书是医生出具给病人用以证明其所患疾病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书,常常作为病休、保险索赔等事项的重要依据。然而,有些人却为了谋取私利,动起了歪脑筋,试图上演“鱼目混珠”的戏码。

  近日,昆山市公安局张浦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医院工作人员的报警,称有人使用伪造的医事证明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原来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张某驾驶电动车与王某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王某的腿部受了伤。事发后,因误工赔偿的事宜,王某拿着6张病假休息单找到张某,每张都写得很清楚:因左腿受伤需休息3天。这么一算,王某因伤整整休息了18天。可张某明明记得当时王某的腿部只是轻微擦伤,怎么可能病假18天?心存疑虑的张某找到医院,想问个清楚。没想到经医生辨认,其中5张病假休息单都是假的。

  民警分别仔细观察张某手里的病假休息单和医院正常开具的病假休息单,很快发现了异样。这些文书虽然和医院里正常开具的病假休息单非常相似,但是在印章、字体等细微之处,存在着明显的不同。警方很快就将王某抓获,王某交代,这些医院证明都是在一家中介花钱买的,警方顺藤摸瓜又在一处劳务中介内将出售伪造病假休息单的李某抓获,同时在店内查获数十张空白的病假休息单。

  原来,王某在交通事故发生后,为了能够多拿赔偿,便动起了歪脑筋。在李某的劳务中介内以每张10元的价格购买了5张伪造的病假休息单。而李某在从事劳务中介的过程中,为牟取非法利益,提前伪造了医院的签章和大量空白的病假休息单,出售给王某这类有需要的人。

  目前,王某、李某因伪造、变造、买卖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