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得像个大蒸笼,市场提档升级后空调咋成了摆设?|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31日 18:53:29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3b884769aa4e3bbbcfcb7b684af34c 19398670 2019-07-31 18:53:29 /a/20190731/cf3b884769aa4e3bbbcfcb7b684af34c.shtml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农贸市场内的摊主和顾客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市场内的空调迟迟不开,热得像个大蒸笼。

  今天(7月3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铁心桥农贸市场,进进出出买菜的市民很多,大家普遍的感受是在里面待不住,因为温度实在太高。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份开始,这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整体出新,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内部设施也进行了提档升级,崭新的中央空调全部安装到位,可空调上面始终包着一层塑料膜,迟迟不投入使用。

  不仅市民有意见,卖菜的摊主也是一肚子怨气,因为这几天高温,生意明显受到了影响。“热得在里面待不住,顾客都走了,很多人不愿意来了。”

  记者注意到,受影响最大的是市场二楼,这里卖的是百货,因为空调没开,最近来的顾客寥寥,摊主们不少干脆打烊回家了。好好的空调,装了为啥不用呢?记者找到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释,不是他们不想用,而是电力设备还没有安装到位。南京市雨花台区春江新城创业大市场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尹顺宝说:“接不了电,增容不成功,空调就不能用。”市场方表示,此次他们一共安装了六十多台大功率空调,变压器要增加到500KV,目前设备已经到位,但接电这一块却卡了壳。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随后找到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春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电力扩容工程因为经过前期规划、招投标等手续,到5月份才动工,原计划6月份就能完工,但是一直拖到现在。

  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春江社区主任张玉亮说:“电力部门早就申请了,由于程序比较慢,一直到现在,我们也很着急。电力部门我们一直在沟通,在协调,争取用最快的速度把它装上去。”

  那到底目前接电程序进展到哪一步了?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南京市供电公司,对方表示,他们直到7月初才接到工程的报批手续,目前已经在加快施工进度。

  工程进度一拖再拖,可摊主们却表示,社区和管理方收钱却很及时,空调一天还没用,相关费用却一分都不少全部交齐了。

  最新消息,电力部门表示,预计本周末相关工程就能结束。菜场改造,提档升级,这本来是一项民心工程,但是要把这民心工程办好,从规划到施工各个环节都要考虑周详,施工周期要提前进行公示,该和电力部门对接的要及时对接,让老百姓做到心中有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