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程施工我家成了危房,谁来担责?|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31日 18:38:46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0e37fcdc064300988969c6d6178ff9 19398480 2019-07-31 18:38:46 /a/20190731/0b0e37fcdc064300988969c6d6178ff9.shtml

  近日,南京市民陶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他家的房子受附近工程施工影响,墙面严重开裂,成了危房。

  陶先生家的房子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周子社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个两层小楼,外表看上去还不错,但走进屋内,北侧两个房间的裂缝很明显,其中一个房间的楼板已经开裂。陶先生说:“房子东侧由于重型机械碾压导致下陷,开裂变成了危房,家里七口人,现在无处安身。”

  去年4月份,周子社区开始村容村貌整治,包括建筑立面出新,道路拓宽等施工。施工过程中,一些大型工程机械给村里的道路造成了损坏,其中比较严重的一处道路塌陷,就紧邻陶先生家的房子。

  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周子社区提供了一年多来,陶先生房子裂缝的变化情况,确实越来越严重。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周子社区副主任任吉说:“我们只有一小部分责任,就是农用车和小挖机从那边走,并不是很重很大的车。”

  据了解,起初房屋裂缝还比较小的时候,陶先生就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对方安排了人上门查看,也同意对房子做加固。然而,还没等工程完工,陶先生家里的裂缝越来越大,房子也成了危房,维修难度随之增加。负责村容村貌提升工程的施工方认为,陶先生房子本身年代比较久,牢固程度不高,他们只同意承担部分责任,赔偿2万元。对此,陶先生不能接受。

  最终,社区表示,陶先生家现状确实和房屋的自然老旧关系不大,并称将继续组织协调会,尽快做出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