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千万!赣榆这条"吃鸡"游戏外挂产业链被摧毁

2019年07月29日 10:25:51 | 作者:申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5e160990c5412d9897a4037e028c30 19367922 2019-07-29 10:25:51 /a/20190729/2e5e160990c5412d9897a4037e028c30.shtml

  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历时三个月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这是一条完整的“吃鸡”游戏外挂产业链,8名嫌疑人分工明确,靠网络勾连非法获利,最终全部落网。

  2019年4月,赣榆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辖区有出售一款名叫“绝地求生”(俗称吃鸡)的热门网络游戏外挂情况,民警立即对这一线索开展研判侦查,结果发现“马丁”这个名字多次出现,进一步侦查发现此人通过QQ从上线购买游戏外挂转手出售给他人使用,交易流水高达数百万元。

  在锁定了“马丁”的作案嫌疑和作案证据后,赣榆警方立即报告市局并请求网安支队的支持,随后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工作。经过数日工作,专案组发现马丁躲藏在浙江省金华市,随后连夜赶往金华市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丁真实姓名叫江某,其先后从上线赵某、龙某处购买“蚩尤”、“复仇/铁头娃”等游戏外挂,然后出售给其两名下级代理卡盟。

  江某落网后,供述了其从上线购买了大量卡密向下线代理、下线卡盟等销售,非法获利数十万元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其一名团伙成员“东子”。经调查,“东子”真实姓名叫王某。

  经过工作,王某于5月5号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同期,该团伙成员之一梁某(经营某卡盟)也相继落网。随后,专案组马不停蹄地又前往广东深圳、清远、浙江以及山西太原,将龙某等5名该游戏外挂上下线的嫌疑人抓获。

  经初步查证,自2018年11月以来,该犯罪产链提供销售各种外挂程序卡密数十万余张,销售金额高达上千万元,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扩大侦办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连云港台/高昀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