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紫金山中暑晕倒 好心留学生和市民抬到山顶救助(视频)

2019年07月28日 17:38:25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3d5469f3ca623615cead86 19362406 2019-07-28 17:38:25 /a/20190728/5d3d5469f3ca623615cead86.shtml

  28日下午13时左右,紫金山头陀岭附近一阵阵急救车的声音传来.......

  

  山顶上游客纷纷跑了过去,只见一位六旬老妇没有意识躺在山顶的一张椅子上,周围很多游客在帮着做急救。

  紫金山森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施先生告诉我们,13时左右他们森林管理处接到登山游客告知,在离山顶200米左右,一名女子晕倒,目前正由游客往山顶抬,“我们工作人员马上就冲了过去,在途中,看到几个外国年轻人抬着一名妇女往山顶走,这几个外国人身上全汗湿了,他们有六七人,轮流抬着老人上山......”据施先生介绍,救护车只能到山顶,所以这几个外国人把老人抬到了山顶。
      到山顶后,几个老外和管理处工作人员就马上对老人进行急救。据了解,这几个老外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英国留学生,来紫金山登山的,遇到了这个事,就帮忙了.......接到游客报警的120车也赶到了山顶,把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在大家祈祷老人平安的同时,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老人的丈夫杨先生表示,老人没有抢救过来,已经过世了。
      对此,紫金山森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提醒登山游客:天气炎热,身体不好的游客不要选择这个时间段登山,紫金山道路复杂,也会给救援带来困难。

  老人的丈夫杨先生也想借助荔枝新闻平台,对参与救援的所有人表示感谢,特别是把老人从山腰处抬上山的几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英国留学生,杨先生特别想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虽然妻子没有抢救过来,但这几个留学生真的不容易,把人从半山腰抬到了山顶”。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