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新小区闹虫灾 开发商回应“跟装修没关系”|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28日 14:29:10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602686460408db863342c931807a1 19360649 2019-07-28 14:29:10 /a/20190728/5ae602686460408db863342c931807a1.shtml

  

  不久前,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栖霞区金浦紫御东方小区100多户业主家里大面积爆发书虱,导致无法入住一事。(详情请戳

  对于小区业主提供的鉴定报告中分析的“虫子极有可能是装修材料带入楼房”的结论,开发商表示并不认可。

  金浦地产负责人黄文虎表示:家中有书虱就是正常现象,是自然原因导致的,一定的气候、温度、环境产生的,和房子装修没有关系。

  对此,业主并不认可。小区业主张女士说,她了解到附近其他小区并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虫灾。

  “其他小区也有虫虱,只是其它小区的业主不像紫御东方这么闹腾。”黄文虎回应。 

  昨天(7月27号),小区业主再次请来专业的鉴定机构对家中的装修材料进行检查和鉴定。高度的显微镜下显示,木材包括墙纸肉眼看不见的地方附着了很多的霉菌,而这些霉菌就是书虱赖以生存的环境。

  发现问题后,物业曾对部分住户的房子进行了消杀治理,但几乎没有效果。目前,已有部分业主家中装修和家具被虫子啃食,损坏明显。

  金浦地产表示,可以进行再次集中消杀,不过由于产生虫子的“源头”没有找到,小区业主仍旧担心消杀后虫灾还会再次爆发。

  目前,开发商和业主双方达成一致,将共同邀请一家鉴定机构,对虫灾爆发的原因再次进行鉴定,后续进展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