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遭罪!南通如东“提姆小熊”早教机构被爆甲醛超标|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26日 20:13:13 | 作者:丁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5e492e1a1f4a8c94357712ff4bf322 19346174 2019-07-26 20:13:13 /a/20190726/2d5e492e1a1f4a8c94357712ff4bf322.shtml

  南通如东的很多家长最近忧心忡忡。他们的孩子在一家名叫“提姆小熊”的早教机构上课。前不久,很多孩子出现了咳嗽、流鼻血、身上出红疹等症状。

  家长杨先生的孩子今年5月份去“提姆小熊”早教中心上课,没多久,孩子脸上总是红彤彤的,刚开始杨先生以为是吹风导致的,可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孩子总是在咳嗽。再和其他家长一打听,机构里大约有55名孩子上课,出现类似情况的孩子有20多名。

  家长戴女士孩子今年岁多,五六月份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咳嗽,反复发热,扁桃体发炎,已经住院两次,医生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戴女士表示,一开始她只是怀疑孩子抵抗力下降,直到早教机构一位辞职的老师告诉她,教室可能甲醛超标,这才引起她的重视。

  7月份,家长们自费请江苏国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提姆小熊”早教机构进行了检测,结果让大家很震惊检测的休息室、A班、B班教室,甲醛均超标A班、B班教室氨超标

  据了解,江苏国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具有国家认证的CMA专业检测机构,其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权威性。但对于这份检测报告,家长们表示,“提姆小熊”早教机构负责人徐总并不认可。随后,徐总也找了一家检测机构对教室进行甲醛检测,但结果无法让家长们信服:只有数据,没有机构名称,也没有盖章。

  据家长们表示,现在孩子们上课地点是“提姆小熊”新的办学点,今年1月中旬开业,负责人徐总并没有拿出通过环评相关材料。这位徐总坦言,因为家具、地板等都是原先用过的,所以新的办学点并没有做环评

  目前,该早教机构已经停课

  早教中心是否需要做环评?

  如东县环保局局长室工作人员何先生表示,“提姆小熊”早教机构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按照相关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福利院、养老院等,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下的,不需要做环评报告或环评备案。

  提姆小熊早教机构有没有办学资质?

  如东县教育局办公室朱先生表示,早教机构的资质审核归卫计部门负责,目前如东县政府已介入此事,他们会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做好家长的情绪安抚工作。

  早教机构接下来怎么处理此事?

  负责人承诺第一,根据卫计部门指定的检查项目,带出现症状的孩子去上海的医院做体检。机构承担体检费用和来回路费;第二,如果家长需要退费,会将所剩费用全部退回;第三如果有权威机构能证明,孩子出现的症状与机构环境有直接关系,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毫不回避,全部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对此,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俊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